龙星战决赛首局鏖战三百手 辜梓豪小胜芈昱廷

龙星战决赛首局鏖战三百手 辜梓豪小胜芈昱廷
2021年12月19日 15:37 新浪体育

  1219日第12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决赛三番棋首局在北京演播室中录制进行,由两位世界冠军辜梓豪执黑对战芈昱廷,双方鏖战整整300手棋,最终辜梓豪拿下了决赛三番棋首局的胜利,在本次决赛中先下一城,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开门红。决赛次局将于明日继续进行。

  本次龙星战的两名决赛选手均为世界冠军,其中芈昱廷曾夺得第7届龙星战冠军,而辜梓豪则是首次打入龙星战决赛。比赛开始,辜梓豪执黑先行,在布局阶段白棋一路领先,其后胜率甚至来到夸张的90%,但棋盘还很大,在之后的战斗中白棋接连下出疑问手,将优势拱手送回并很快陷入极不利的劣势。而后双方错进错出,棋局一度回归均势,但最终白棋未能抓住转瞬即逝的胜机,未能扭转小败的局面。这样,决赛首局辜梓豪执黑小胜芈昱廷,拿下了三番棋决赛中关键的首局胜利。

  中国围棋龙星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日本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赞助的一项快棋赛,比赛创办于2007年,古力、柯洁等顶级棋手多次夺得冠军。多年以来,中国龙星战制作成电视节目在中日两国播放,影响力广泛,为中国围棋对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决赛采用三番胜负赛制,将于12192021日在北京演播室中录制进行。本届龙星战冠亚军奖金20万、8万元人民币,本赛节目20221月起在日本围棋将棋频道播出,也将陆续在中国网络上播放。

  历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冠亚军:

  1届(2007-2008 古力 孔杰

  2届(2009-2010 古灵益 王檄

  3届(2011 李喆 王昊洋

  4届(2012 毛睿龙 柁嘉熹

  5届(2013-2014 古力 李喆

  6届(2014-2015 柁嘉熹 檀啸

  7届(2015-2016 芈昱廷 陈耀烨

  8届(2016-2017 柯洁 李钦诚

  9届(2018 柯洁 连笑

  10届(2019 江维杰 许嘉阳

  11届(2019-2020 柯洁 连笑

  12届(2021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