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电视快棋赛群雄争霸 柯洁连过三关闯进四强

CCTV电视快棋赛群雄争霸 柯洁连过三关闯进四强
2021年11月18日 19:25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转自“弈道秋声”微信公众号) 

  LG杯半决赛折戟于申真谞后,柯洁再次被压力包围。不过快节奏的时代,受挫的棋士是没有多少时间去“养伤”的,比赛一个接一个,国内最高等级快棋赛事——CCTV电视快棋赛接踵而来。柯洁再度披挂上阵,冲击新的目标。

  这一届CCTV电视快棋赛由国内等级分排名前32位的棋手参加,竞争档次极高。按照惯例,冠亚军将代表中国出战亚洲电视快棋赛,不过因为疫情,这项赛事去年和今年都未正常举办。柯洁此前在CCTV电视快棋赛上的最好战绩是两次打进四强,尚无进入决赛的经历,也就是说他还没有出战过亚洲电视快棋赛。

  本届CCTV电视快棋赛,柯洁首战便遭遇世界冠军江维杰,一番鏖战后执黑中盘获胜。第二轮,柯洁的对手是另一位世界冠军谢尔豪,逆转取胜,打进八强。

  八强战上,柯洁的对手是张涛,相较前两轮似乎算是好签。其实张涛实力强大,曾在2017年CCTV电视快棋赛上夺冠,当时他在半决赛上击败的正是柯洁。本届CCTV电视快棋赛十六强战,张涛拿下赵晨宇,达到晋升为八段的标准,就等待正式公布,可谓势头正旺。

  快棋赛变幻莫测,柯洁的“复仇之战”并非一帆风顺。

  2021年“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CCTV电视快棋赛八强战

  黑:张涛 七段

  白:柯洁 九段

  黑贴3又3/4子

  共166手

  白中盘胜

  对局日期:2021年11月18日

  对局地点:网络

  比赛仍采用线上对局形式,棋手们多数在中国棋院同一对局室内面对电脑进行比赛,而张涛独自在杭州棋院出战。

  这盘棋柯洁在前半盘下得很漂亮——

  图一

  张涛黑1尖补,想大围上边,这一手或许有疑问。AI推荐的是A位尖,确实是人类难以想象的招法。

  白2碰,柯洁放出好手,到白8,白棋明显得利,柯洁占据了上风。

  不过中盘阶段柯洁处理欠妥,被张涛扳回了局面。经验丰富的柯洁没有慌乱,随后利用劫争又令乾坤颠倒,最终执白166手获胜。

  柯洁顶住压力,与党毅飞、彭立尧、李轩豪共同晋级,第三次打进CCTV杯半决赛。这四位棋手此前都未曾在CCTV快棋赛上夺冠,本届赛事必将产生新的冠军。

  半决赛与决赛时间地点待定,柯洁半决赛的对手是彭立尧。两人曾在首届新奥杯决赛中大战五局,柯洁3比2险胜。这一次,柯洁能取得新的突破吗?

   柯洁马不停蹄

  张涛在十六强战中

  首轮柯洁与江维杰并肩对阵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