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千年“烂柯谱”第一局 巅峰对局谁将战柯洁

新千年“烂柯谱”第一局 巅峰对局谁将战柯洁
2021年11月12日 10:49 新浪体育

  南朝梁任昉《述异记》叙述了一个颇具神话色彩的故事:晋人王质上山伐木见数童子对弈放歌,便驻足观看,少顷,童子出言问他为何还不离开,王质才惊觉时光悄然流转,手中木斧斧柄已然腐烂,再归去已见不到曾经同时之人。这便是广为人知的“烂柯人”的典故。

  令人驻足片刻却转眼隔世的棋局如若真的存在,也已落尘千年,如今中国围棋协会、衢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烂柯首盘 巅峰对局”活动,特邀请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八冠王”——柯洁九段于衢州国际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烂柯”对局室“首盘”落子,续写千年烂柯谱。

  本次巅峰对局别出心裁,“烂柯首盘”的对局者一位是柯洁,而柯洁的对手,则由广大棋友以及所有关心围棋的朋友们在国内等级分排名靠前的棋手中共同票选得出,力要在“烂柯首盘”促成柯洁与“人气国手”名副其实的巅峰对局!

  投票将于11月14日结束,截至目前,在投票榜单中位列前三的国手分别是:杨鼎新、丁浩、连笑。在中国围棋协会最新公布的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排名中,杨鼎新在柯洁之后位列第二,在本周的LG杯半决赛中也成功战胜对手闯入第26届LG杯决赛;丁浩则是零零后棋手中的佼佼者,目前等级分位列第四,在前不久的倡棋杯决赛中战胜杨鼎新捧得桂冠;连笑目前国内等级分排名第八,曾包揽国内三大头衔,也多次在国内决赛中与柯洁交手,同时也与柯洁交情甚笃。

  相信不管最后票选结果如何,都将为广大观众奉献最精彩的新千年烂柯第一谱!大家也快来为自己心中的“人气国手”投票吧!

  投票链接:http://lankeputoupiao.v.vote8.cn/m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