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连麦嘉宾谈棋手训练 “武林秘笈”已公开

三星杯连麦嘉宾谈棋手训练 “武林秘笈”已公开
2021年10月24日 11:36 新浪体育

  10月23日,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赛第2日开赛,新浪体育邀请了数位嘉宾进行连麦直播,嘉宾们在连麦中提及了中韩棋手训练心态与方式的异同,并表示在AI围棋时代,最高深的“武林秘笈”早已公开。

  上海乐弈围棋CEO杨华说到:“我们棋手有一个深度和专注度的问题,你花同样的时间在这个问题上,如果仅仅为了提高,可能后面就会动力不足。就好像在荒野大戈壁上开车,开了5个小时却好像没有动过。职业棋手已在非常高的高度,可能他每天训练积累的量没有达到量变的标准,更不必去谈质变。在看不见前景的道路上面谁能够坚持得更久,这就能看出各人的力量。而申真谞则是不管能否看到前景,他每天都保持这样一个信念。我们国家的年轻棋手可能做不到这样的专注度。

  虽说人工智能AI大家都能研究,但当你强迫自己在学习的时候,效率就会逐渐下降。在身心俱疲时摆出的变化,很难在比赛中下出来。花同样的时间在训练上,我们的精度能否做到跟韩国棋手一致,这个是国家队还需研究的问题。”

  嘉宾理论物理博士余小鲁补充到:“所以有时回头看我们在讨论的问题,相当于说最高的武林秘笈是公开的,人人都可以看,但是要看能成谁能成为天下第一高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