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倡棋杯 丁浩:目标早日拿到世界冠军

首夺倡棋杯 丁浩:目标早日拿到世界冠军
2021年10月18日 19: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8日,第十七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赛次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最终,在决赛首局获胜的丁浩本局执白1点胜杨鼎新,再次拿下胜局,同时也以2:0的比分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最终胜利。赛后,零封对手的丁浩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

  记者:首先祝贺你夺得了本届倡棋杯的冠军,请先简单聊聊这两盘棋吧。

  丁浩:这两盘棋算是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可能还稍微超水平发挥了一点,感觉棋的质量还是挺好。这两盘棋我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关键的时候也没有特别急躁,一直比较冷静。第二局棋后来局势一度挺混乱的,我还是及时调整过来了,能稳住心态。以前经常(自己有)优势的时候,局势如果忽然混乱,可能就直接输掉,后面心态就已经……(不太好了),现在这方面好一些了。棋的内容的话,确实也想不出还能更好了,我感觉已经非常完美了,我对这次比赛非常满意吧,不管结果还是内容。

  记者:今年你在国内的成绩可以说是非常不错了,那接下来还有什么目标吗?

  丁浩:目标就是拿世界冠军。我记得唐韦星说他26岁的时候就感觉有点疲惫,我得在那个时间点前尽量出成绩吧。

  记者:今年你也去上大一了,你觉得学业和棋上会有什么冲突吗?

  丁浩:我觉得这方面有正作用也有反作用。去到学校感觉他们生活非常紧凑,很多学生也非常优秀,看到他们我也会有一种动力,要怎么调整自己的作息之类的。副作用肯定也是有的,还是要在这方面花一些时间慢慢适应自己调整,争取能把好的一方面利用起来。

  (文玄)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丁浩倡棋杯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