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 芮乃伟首轮爆冷出局

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 芮乃伟首轮爆冷出局
2021年09月27日 22:13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第18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本赛27日在浙江长兴大唐贡茶院揭开战幕。不久前刚获得全运会混双冠军的老将芮乃伟九段首轮爆冷不敌赵贯汝,被淘汰出局。 

  57岁的芮乃伟是中国棋坛的常青树,也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参赛棋手。在全运会围棋比赛中,她与胡耀宇搭档为上海队夺得混双金牌。面对24岁的赵贯汝,芮乃伟一度局面领先。但是,她在中盘阶段走得不太简明,后来出现失误死了一块棋,遗憾落败。 

  53岁的张璇是唯一一位18届建桥杯赛“全勤”的棋手。执白的张璇开始形势也不错,但在中盘阶段着法略显生疏,最后中盘负于卫冕冠军王爽。 

  13岁的徐海哲是进入本赛的棋手中最年少的一位,这位2020年刚定段的小将在预选赛中过关斩将进入本赛。不过,面对种子棋手周泓余,她未能更进一步。 

  在两位名将於之莹和唐奕的对抗中,23岁的女子等级分第一人於之莹笑到了最后。此外,全运会冠军汪雨博以及王晨星、高星等人也成功晋级16强。 

  在28日的16强战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将是唐嘉雯和周泓余的“青春之战”,这两位很有潜力的新生代棋手分别出生于2004年和2002年。 

  此项赛事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女子头衔战之一,自创办以来仅在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中断了一次。本届赛事冠亚军奖金分别为30万和12万元人民币。今年总共有78位棋手参赛,其中有8位棋手以种子身份直接进入本赛,另外24个本赛席位则是通过预选赛决出的。

  今年以来,各项国内围棋赛事的日程因为疫情发生了很多变动,出现了赛程“重叠”的情况。本次建桥杯赛和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三站比赛在浙江长兴同期举行。(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