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届天元赛本赛开幕 林建超:牛年首赛意义非凡

第35届天元赛本赛开幕 林建超:牛年首赛意义非凡
2021年03月19日 14:33 新浪体育综合
开幕式开幕式

  2021年3月19日中午,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战开赛仪式在中国棋院举行,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同里镇党委书记汪晓东、新民晚报副总编辑阎小娴、新民晚报体育部主任李天扬、在位天元杨鼎新,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等出席。

  在位天元杨鼎新九段表示:“首先我要感谢新民晚报和同里镇政府,让天元赛在疫情的情况下还能顺利举办,感谢张建东老师三十多年来为天元赛的付出,也感谢小华老自疫情以来,为我们的赛事忙前忙后奔波辛苦。

  随着疫情渐渐好转,生活也逐渐步入正轨,希望天元赛越办越好,也希望包括我在内的每一名棋手都能不断进步,在职业生涯中留下精彩的棋谱。”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

  随后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致辞道:“新民晚报、同里镇各方面的领导和参与本次赛事的人们,参加比赛的各位棋手、媒体朋友们大家中午好。

  本届同里杯中国天元围棋赛的本赛于今天开幕,这是有特殊意义的事情,天元赛是中国最早开始的头衔战,也是坚持时间最长的。更有意义的是,防控疫情进入新的年份的时候,天元赛成为了第一个正式复赛的,我们把他称作叫“牛年首赛”,在体育总局和北京市明确规定,新年春节至两会是严格管控各种赛事的时候,在其他各项赛事尚不具备立即复赛的情况下,是天元赛打响了中国围棋职业赛事复赛的第一步,从1月26号开始的本选赛,持续了23天,每一天比赛的局数不是很多,但它延续了整个比赛的进程,既使我们的棋手有比赛的机会,更让我们广大的围棋爱好者有观赛的机会。

  这种节奏人们称作叫“小火慢炖”,现在也算是吨开锅了。今天本赛开始,本赛呢仍然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那么一直到四强之前都是线上,之后将转为面棋。这对我们的主力骨干来说,又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

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今天在北京赛场的八名棋手,你们身上本身就寄托着中国围棋继续蓬勃发展的重任。这个时候还能集中精力在这里下棋,而且将见证我们今年赛事由线上转线下的过度,这都是有特殊意义的。

  一方面我们非常感谢同里镇,新民晚报,同时呢我们也衷心的寄望本次参赛的棋手,用你们专注棋局的行动,为到来的春天,打响第一声春雷!

  最后预祝比赛圆满成功,祝各位棋手好运!”

  天元赛分为本选赛、本赛和挑战赛三个阶段,其中本选赛和本赛前三轮在线上进行,本赛后两轮和挑战赛在江苏同里进行。除种子选手外根据根据等级分顺序取31人,国家围棋队推荐1名女棋手,共32名棋手进行本选赛。进行一轮单败淘汰赛,16名棋手进入本赛。

  本赛由柯洁、辜梓豪、范廷钰等16名种子棋手与本选赛出线的16名棋手,共32名棋手组成,进行五轮单败淘汰赛,获得优胜的棋手向上届冠军杨鼎新挑战,挑战赛为三局两胜制,胜者为本届冠军。冠军奖金为40万元,亚军奖金为20万元。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