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下杀手形成天下大劫 谢科幸运获胜(多谱)

痛下杀手形成天下大劫 谢科幸运获胜(多谱)
2020年12月31日 18:02 新浪体育综合

  谢科距离决赛一步之遥

  12月31日,第四届“MLILY梦百合0压床垫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半决赛三番棋第一局在江苏如皋战罢,谢科中盘胜范廷钰,本局范廷钰执黑先行,开局黑稍占上风,随后左下角战斗中黑棋小有收获,局面一度黑棋有利,在右边作战中黑二路打拔也许是问题手,此后黑龙遭到白棋直线追杀,在读秒声催促下的范廷钰选择打劫形成转换,转换后白奠定胜势,谢科先拔头筹。

  图1

  此时白1点,意图攻击右上黑棋大块,黑局部难以应对索性脱先,白3继续攻击,战斗由此拉开。

  图2

  白1尖破眼,黑局部无法净活,白棋企图通过攻击黑棋获利。

  图3

  此时黑棋不肯补活,选择打拔掉二路一子,遭到白4拐的攻击,从AI给出的数据和最终结果来看,1,3两手可能是本局失利的罪魁祸首。

  图4

  接下来白一连串的直线追杀,招招不离后脑勺,黑棋别无选择。

  图5

  双方各吃一串,形成转换,综全局来看白方胜局已定。

  图6

  行至236手,范廷钰见回天乏术,投子认负。

  本局双方下的十分精彩,行至中盘黑局面有利,关键时刻范廷钰脱先抢占右边官子,随后的进程范廷钰在读秒中选择打劫转换,白棋消劫后胜局已定,范廷钰半盘好局,一着不慎遗憾败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