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斯杯第三轮:居文君弈和科内鲁 扎格尼泽领跑

凯恩斯杯第三轮:居文君弈和科内鲁 扎格尼泽领跑
2020年02月10日 15:13 新浪体育综合
比赛选手 比赛选手

  来源: 众弈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 

  北京时间2月10日上午,第二届“凯恩斯杯”女子国际象棋邀请赛在美国圣路易斯战罢第三轮。现任棋后居文君与印度名将科内鲁弈和,取得三连和。格鲁吉亚棋手扎格尼泽本轮告捷,以2胜1和积2.5分暂时领跑。

  “凯恩斯杯”女子邀请赛是始于2019年的一项女子超级赛事。本次比赛共邀请了包括现任棋后居文君在内的共十名女子顶尖高手,采用单循环赛。十名棋手平均等级分高达2510分!比赛总奖金为18万美元,前三名奖金分别为4.5万、3.5万和2.5万美元。

  赛会等级分最高的两位棋手居文君和科内鲁本轮相遇。预想中的激烈战斗没有发生,双方在英国式开局中只交战了22回合,便形成重复局面,收兵作和。整盘棋耗时仅2个小时。

  其他四盘棋中,前两轮两连败的卫冕冠军俄罗斯棋手古尼娜止住颓势,在一场一波三折的战斗中笑到最后,战胜七届全美冠军克鲁什;印度棋手哈丽卡执黑力克俄罗斯的前世界棋后科斯坚纽克;格鲁吉亚名将扎格尼泽轻取16岁的美国新秀叶诗雯。俄罗斯棋手拉戈诺与乌克兰棋手小穆兹丘克旗鼓相当激战成和。

  三轮过后,扎格尼泽2胜1和积2.5分暂时领跑。小穆兹丘克、拉戈诺和哈丽卡同积2分。居文君、科内鲁和科斯坚纽克同积1.5分。古尼娜和克鲁什积同积1分,叶诗雯三连败。

  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3点将开始第四轮比赛。居文君将执白迎战卫冕冠军古尼娜。具体对阵如下:

  朋友们可点按“阅读原文”,观看比赛棋谱直播。

  本次比赛为9轮单循环赛。2月7日-11日进行前半程的五轮比赛。12日休息一天。13日-17日进行后半程的四轮比赛。如果九轮比赛过后,有多人并列积分榜榜首,将通过快棋加赛决出冠军归属。

  自从北乌拉尔女子邀请赛因故停办后,多年来,国际象棋界一直缺少一项女子超级赛事。美国圣路易斯国际象棋俱乐部于2019年倾力打造的“凯恩斯杯”女子邀请赛填补了这一空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