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sbase:沙迦大师赛居文君等八人共同领跑

chessbase:沙迦大师赛居文君等八人共同领跑
2023年05月21日 14:55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忆庭国际象棋”微信公众号)

  强大的沙迦大师赛已经进行了四轮,有八位选手以各自的3分分享领先优势。其中居文君和普拉格纳南达是仅有的两位以连胜开局的选手。雅利安·乔普拉也在共同领先者之列--这位21岁的选手在沙迦排名第35位,在第4轮击败了他的高等级同胞埃里加伊斯。| 图为: 并列领先者普拉格纳南达和萨林在第四轮比赛中打平。

  居文君继续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大多数在沙迦大师赛上有强劲开局的选手决定在第三轮和第四轮中稳扎稳打,因为周五和周六几乎所有顶级台次上的比赛都是平局。尽管如此,一些选手还是通过在低台次上的胜利加入了领先队伍。

  女子世界冠军居文君和印度神童普拉格纳南达在两轮比赛后共同处于领先地位。他们仍然是共同领先者,但现在又有六位参赛者加入,他们在积分榜上的成绩也是正2分:塞维扬、塔巴塔巴伊、马尔蒂罗相、萨林、乔普拉和科瓦列夫。

  居文君显然是本组中等级分最低的选手,因为她实际上是唯一一个等级分不超过2600分的并列领先者。在前两轮取得令人鼓舞的胜利后,她继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安全地保住了对普拉格和永远危险的塔巴塔巴伊的平局。居文君将在周日的第五轮中以黑棋对阵马尔蒂罗相。

  第四轮最大的惊喜之一是乔普拉,他执白棋战胜了八号种子埃里加伊斯。埃里加伊斯在开局和中局早期过于乐观,因为他的远端中心兵变成了一个弱点而不是威胁。

  双方都冲了自己的中心兵,但白方的兵链肯定比黑方的对应兵链更稳固。乔普拉在两步之后继续吃住c兵,并适当地将他的优势转化为61步的胜利。

  比赛大厅

  在第三轮中,哈沙-巴拉塔科蒂只需要16步就能用黑棋拿下卢卡斯-范弗雷斯特。

  在一盘西西里阿拉平棋中,棋手们重复了2022年大师赛的13步棋(考虑到他们花了许多时间来选择如何继续进行,他们在那么艰难之前就已经离开书本了),荷兰人在第16步选择了错误的吃子,在他的印度对手在棋盘上展示了反攻后不得不马上认输。

  本文内容出自chessbase 5月21 日报道  作者:科洛德罗

  相关文章链接

  chessbase:沙迦大师赛居文君震惊维迪特与普拉格并列领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