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和哲学如何帮助丁立人成为世界冠军

文学和哲学如何帮助丁立人成为世界冠军
2023年05月04日 19:06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忆庭国际象棋”微信公众号)

  在世锦赛与伊恩-涅波姆尼亚奇的比赛中,新科世界冠军丁立人在阿斯塔纳得到了许多帮助。但正如丁立人在接受西班牙《国家报》莱昂索·加西亚采访时透露的那样,在比赛的关键时刻,丁立人还得到了美国诗人、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路易丝-格吕克的思想和话语,以及195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法国哲学家和作家阿尔伯特-加缪的 “抵抗的概念 ”的帮助。

  他喜欢观看和聆听雨声。但他也刚刚成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在一项涉及大量精神拳击的运动中取得了胜利。30岁的丁立人从4岁起就开始密集地下棋。然而,他完成了一个法律学位,因为他的父亲不希望他放弃学业。他也读了很多书,特别是哲学。丁立人--在一场电光火石的快棋加赛中击败俄罗斯的伊恩-涅波姆尼亚奇后,他成为挪威棋手卡尔森的王位继承人--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与EL PAÍS进行了20分钟的交谈。以下内容包括丁立人之前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的引文。

  在庆祝、兴奋和与15家不同的中国媒体交谈之间,丁立人整晚没有睡过 “一分钟”。“他说:”我只来得及洗了个澡。这位无比谦逊的国际象棋冠军,很难用英语表达自己,在一个充满摄像机、电缆和各种技术设备的地方感到很奇怪。但丁立人希望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回答大家的问题。“我明白,媒体很重要”。在接受本报采访前不久,他在录制国际棋联(FIDE)的正式采访时泪流满面。当他开始解释一个朋友在他输掉世界国际象棋冠军赛的第二场比赛后给他的建议时,丁立人变得情绪激动。

  就在那一刻,他想起了美国诗人路易丝-格吕克的书名: 直到世界反映出灵魂深处的需求。丁立人解释说,他采用了这一想法,以面对他的职业和情感挑战,当时他与女友分手就是这种挑战的标志。

  本文内容出自chessbase 5月3 日报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