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中国棋手赢了 祝贺丁立人

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中国棋手赢了 祝贺丁立人
2023年05月01日 10:34 新浪体育综合

  据环球网报道

  中国棋手丁立人4月30日力克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加冕国际象棋世界棋王。俄罗斯国际象棋联合会董事会主席、俄总统新闻秘书、克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天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祝贺丁立人获得冠军,并表示俄罗斯棋手将继续努力。

佩斯科夫,资料图,图自俄媒佩斯科夫,资料图,图自俄媒

  报道称,佩斯科夫当天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说,“俄罗斯在国际象棋方面的实力很强,俄罗斯的国际象棋也在飞速发展。我们有一批杰出的国际象棋大师”。他还说,“今天中国棋手赢了,我们祝贺他,他的实力更强。这就是国际象棋,我们的国象棋手将继续努力”。

4月30日,丁立人(左)与涅波姆尼亚奇(右)在比赛中。图自新华社4月30日,丁立人(左)与涅波姆尼亚奇(右)在比赛中。图自新华社

  4月3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2023国际棋联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快棋加赛中,丁立人以2.5:1.5力克涅波姆尼亚奇,成为首位夺得国际象棋个人世界冠军的中国男子棋手。

  作者:张江平

  来源:环球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