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塔纳上演表演赛 侯逸凡率队击败哈萨克斯坦队

阿斯塔纳上演表演赛 侯逸凡率队击败哈萨克斯坦队
2023年04月21日 11:26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公众号:忆庭国际象棋

  在阿斯塔纳,在世界冠军赛比赛的同时,一队最好的哈萨克斯坦女棋手与来自 “世界 ”的队伍进行了闪电战和快棋赛。“世界 ”队赢得了两场比赛,即快棋赛和闪电战赛。“世界 ”队由前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率领,她仍然是女子排名榜上的世界第一。在接受采访时,她透露了自己对女子国际象棋发展的想法。

  作为涅波姆尼亚奇在丁立人之间的世界冠军赛比赛项目的一部分,在阿斯塔纳举行了一场由哈萨克斯坦队和世界队参加的女子表演赛。每队由8名棋手组成,包括4名不同年龄的青少年球员。

  哈萨克队由该国最好的棋手组成,包括阿萨乌巴耶娃、阿布杜马利克和萨杜阿卡索瓦。世界队由已基本退出职业棋坛的侯逸凡和哈丽卡领衔。

  事实证明,世界队的实力更强,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18.5:13.5获胜。在第二天的快棋比赛中,哈萨克女子队能够达到16-16平,但无法弥补第一天的差距,世界队以34.5-29.5赢得快棋比赛。然而,哈萨克斯坦U16选手努尔曼诺娃以7.0/8的成绩成为快棋比赛中个人表现最好的选手。

  世界队在闪电战中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38.5:25.5获胜。最佳闪电战选手是保加利亚的萨利莫娃和乌兹别克斯坦的哈姆达莫娃,他们都在八轮比赛中得到了6.5分。哈姆达莫娃也仍然是闪电战16名参赛者中唯一不败的选手。

  令人有些失望的是两位哈萨克国手阿布杜马利克(2.5/8)和萨杜阿卡索瓦(1.5/8)在闪电战比赛中的结果。

  👑四届女子世界冠军、排名第一的女子棋手侯逸凡是女子比赛中世界对哈萨克斯坦的明星。“她说:”这次活动的意义不在于结果,而在于它对哈萨克斯坦的国际象棋和整个女子国际象棋的推广意味着什么。pic.twitter.com/Ecjoaqen54

  - 国际棋联女子国际象棋委员会(@FideWomen) 2023年4月20日

  最终结果

  哈萨克斯坦 55:73 世界

  快棋

  哈萨克斯坦 29.5:34.5 世界杯

  闪电战

  哈萨克斯坦 25.5:38.5 世界冠军

  奖金是惊人的50,000美元。冠军队获得了30,000美元,其中20,000美元平均分配给顶级棋手,10,000美元给青年棋手。排名第二的棋队仍然获得20,000美元。

  本文内容出自chessbase 4月20日报道 

  相关文章链接

  哈萨克斯坦对 “世界”:“世界 ”保持领先

  chessbase:“哈萨克斯坦对世界赛 ”世界队取得领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