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赛开幕式举行 机器人为涅波抽到首局执白

世界冠军赛开幕式举行 机器人为涅波抽到首局执白
2023年04月08日 10:53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4月7日晚21:30,2023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开幕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棋手丁立人与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争夺世界棋王的巅峰大战拉开序幕。开幕式上进行首局先后手抽签,涅波首局执白先行。

  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长奥拉洛夫首先上台发言,重申哈萨克斯坦致力于国际象棋在各个层面的发展,强调了本次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赛对促进哈萨克斯坦成为一个支持所有体育运动的国家的重要性。

  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为赛事发来贺信,称赞这场在阿斯塔纳市中心举行的杰出比赛将极大推动哈萨克斯坦国际象棋的发展,并介绍说全国约700所学校在进行国际象棋教学。

  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致辞,同时一位身穿哈萨克斯坦传统服装的女子出现在身旁,展示冠军奖杯。

  德沃尔科维奇说,两位最优秀的棋手为成为下一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而战斗,这是他们一生都在等待的赛事,必将竭尽全力,全世界数百万观众也将享受本次赛事。我希望世界冠军赛能激励数以百万计的孩子们下棋,希望国际象棋让每个人以及整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开幕式最后进行了抽签仪式,决定首局的先后手。抽签方式非常新颖,一个机器人进行抽签,最终涅波首局执白先行。

  首局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9日17时进行,双方将通过14盘慢棋大战(如果未分胜负则进行加赛),决定新一任世界棋王归属。

  (编译自国际棋联官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