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洪海慧眼识国象:借赛事东风助智慧之城建设

廖洪海慧眼识国象:借赛事东风助智慧之城建设
2023年04月03日 19:42 新浪体育综合

  转自公众号: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两江新区是我国内陆第一个国家级开放新区,是重庆智慧之城的示范区。借助这次女子候选人赛的机会,助力打造‘智慧两江’新名片,是我们两江新区体育联合会责无旁贷的义务”,阿朗斯投资集团、新狮文体集团主席廖洪海为两江新区能够承接国际A级赛事感到由衷自豪。

  由于业务关系,廖洪海走过世界许多国家,他亲眼看到国际象棋在国外尤其是欧美国家是深受大众欢迎的智力项目。“在欧洲国家,经常可以看到公园里、咖啡馆里有人在下棋,不仅是一种娱乐,更是一种社交方式”,此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国际顶级棋手和官员,廖洪海非常开心。在比赛开幕式上,他遇到国际棋联主席德沃尔科维奇、副主席谢军以及司库诸宸,彼此都有过友好的交流,他们的风度、气质以及谈话的深度、高度和逻辑性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诸宸提到“当我碰到困难的时候,就通过下棋的思路来指引我生活的道路”让廖总十分感慨:国际象棋是两个人智慧的角逐,是一套科学和艺术相结合的体系,需要严密的逻辑推理、准确的判断以及胆识和魅力,这也是我们进行商业投资所必须具备的气质。”

  下棋讲究布局谋篇,其实,廖洪海领导的阿朗斯投资集团也深合棋理:集团以重庆为营运中心,充分对接“一带一路”、“成渝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投资范围涵盖全球所有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证券、债券、投融资、投资顾问、房地产、产业园投资运营、教育、体育、文体旅融合发展、环保高科技等领域。在重庆,鹅岭峯、仁悦天地购物中心、高科江澜新狮文体Mail、中新(重庆)跨境电商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均是阿朗斯投资的项目。每个领域、每个项目彼此呼应,协调运行,为重庆,更为中国西部的崛起添砖加瓦。

  重庆的国际象棋位居全国前列,此次候选人赛能够落户两江新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谭中怡和雷挺婕都是重庆棋手。廖洪海对此也颇为自豪:这是重庆向世界展示风采的窗口。但是他也知道,要让国际象棋在两江新区、在重庆更加繁荣昌盛,仅靠几个顶级赛事还是远远不够的。为此,他们在比赛期间还专门组织了重庆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大师进校园等活动,将一颗颗国际象棋的种子播撒到广大青少年当中,也种下了重庆国际象棋继往开来的希望。

  廖洪海知道中国国际象棋有着光荣的历史,从1991年谢军战胜齐布尔达尼泽夺冠,到2014年中国男队拿到奥林匹克团体赛金牌,再到2018年男队女队同时奥赛登顶,每一个成就都是突破欧美垄断的历史,都是几代人艰苦奋斗团结作战的结果,“国际象棋往小处说,可以锻炼一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使之终身受益;往大处说,可以促进一个地区的和谐发展、经济繁荣;再大处说,可以振奋民族情感,弘扬爱国情怀,我们集团的使命和目标正是如此,也是我们特别重视这次比赛的原因”。

  廖洪海说:“我每天都关注比赛进程,希望两位棋手都有良好的竞技状态,发挥水平,推动国际象棋事业更上一层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