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中怡:第一局本来是试探 对手一招导致局势脱轨

谭中怡:第一局本来是试探 对手一招导致局势脱轨
2023年03月29日 21:42 新浪体育综合

  3月29日,“两江新区”杯2022-2023年国际棋联女子候选人赛在重庆悦来温德姆酒店展开首局较量。对局后半程紧张激烈,双方展开对攻,雷挺婕用时紧张出现丢子失误,谭中怡获得胜利。赛后谭中怡接受了记者采访。

赛后采访赛后采访

  谭中怡对本局点评说,这盘棋从一开始双方都在布局上超过对方准备范围,进入了不熟悉的领域,导致用时都比较多。中局时我有错误,雷挺婕有一定机会,但在时限压力下,双方都没有把握,当时的局面黑方犯错的可能性更大,最后幸运女神站到了我这里。

局势“脱轨”之招局势“脱轨”之招

  谈及具体引发局势转折的招法,谭中怡说,第15回合雷挺婕的象f5导致了我长考,实战我的应对有问题,虽然从电脑的分析看我没有降太多胜率,但自己感觉有些危险,就开始把局势转向复杂。这步象f5导致了双方从平稳局势开始“脱轨”了。

  谭中怡说,第一局我的感觉双方是试探,谁也没想到最后这么激烈,最后的时候可能不是技术的问题,关键时刻看谁更勇敢。雷挺婕有段时间没有比赛,感觉她棋有些生,最后她剩1分钟时候,我还剩4分钟,紧张下她出现了重大的失误。

  (王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