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6月23日

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6月23日
2022年06月23日 08:0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公众号“标兵桥牌”)

  ‍

  飞翔的荷兰人和苦难的希伯来人

  不知道“飞翔的荷兰人”和“苦难的希伯来人”这两个形容是夸赞还是贬义,下面这副牌,请桥友们体会一下:

  东西方的叫牌基本以自然为主,南家首攻♦J,你如何选择路线?

  南家既不首攻♥、也不首攻♠,而是攻明手叫过两次的花色,有没有引起你的警觉呢?

  东家是以色列队的伯曼(Alon Birman),他觉得南家是长♦首攻,所以第一墩选择放小,希望放下北家的单张大牌,但北家跟小牌,之后南家换攻♠8。

  现在庄家有3墩高花顶张大牌,如果吃到6墩♣,则可以完成定约,如果♣吃到5墩,还有飞♥的机会。伯曼兑现♣K,北家跟3,南家跟10,继续打♣北家跟小,伯曼没有什么特殊信息,加上如果南家进手可能会进攻♦给庄家造成麻烦,反正如果♣不通,还可以送♣给北家,然后飞♥总能成功。

  实战中伯曼上A,南家垫♥5,伯曼送♣给北家,北家进手出♠到明手,伯曼从明手出♥飞牌,结果……

  天塌了下来!♥K从南家亮出,他继续兑现两轮♦,然后出♠给同伴,南北方一共拿到3墩♠、1墩♥、3墩♦、1墩♣,定约宕四!

  南北方是瑞士队的荷兰牌手舒柏林和巴司机,舒柏林手持AKJ106的♦,诡秘地首攻♦J,他是吃准了明手有长套♦并且有Q,然后转攻♠静待庄家犯错。对于庄家以色列人伯曼来说,打错♣暂时不是世界末日,他仍然可以通过飞♥完成定约,但是他却不知道定约的完成只有依靠打对♣一途。

  当伯曼打错♣之时,巴司机并不着急进攻♥让同伴拿他的赢墩,而是先攻开庄家的♠,因为他也已算准,庄家必须依靠♥完成定约,从庄家的打法看,庄家是希望飞中♥的,所以巴司机仍然静等庄家犯错。

  当“苦难的希伯来人”按照“飞翔的荷兰人”给他设计的路线一步步走入陷阱之时,原本能够轻松完成的定约一下子宕了四墩。在另一室中,瑞士队做3NT宕二,如果希伯来人做成,可以赢得13IMP,但现在却输了5IMP。这是一副价值18IMP的大牌。

  能够精准地提前预测出“飞翔的荷兰人”的防守,以及“苦难的希伯来人”的做庄路线和最后的结果,让我既感到欣慰、又感到牌桌上的残酷。

荷兰伯曼桥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