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6月14日

第55届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每日一牌——6月14日
2022年06月14日 12:00 新浪体育综合

  (转载自公众号“标兵桥牌”)

  精彩攻防战

  在桥牌比赛中,做庄防守时的计算和判断非常重要,特别是在一些阶数比较低的定约中,由于攻防来回的回合很多,因此变化也很复杂。

  下面这副牌是欧洲桥牌团体锦标赛公开团体赛第4轮荷兰对丹麦的一副牌:

  东家开叫2♠,两个Pass后,被第一家位置Pass的北家加倍,南家经过考虑,选择罚放。首攻是♦A,北家跟4,然后南家转攻♥,北出Q,庄家A,经过长考,出♣到Q,拔♣A垫♥J,♠3将吃♥,手中出♠5,你计划如何防守?

  经过几轮出牌,庄家的牌型和牌点应该很清楚了,他有1张♣、2张♥、6张♠、4张♦;♥有AJ,♠多半有QJ,♦KQ应该都在同伴手中。你方目前只拿到1墩,庄家已经吃到4墩,这墩♠你不能让K大,否则庄家又可以将吃一次♣或者♥,他就拿到6墩了,还有QJX的将牌情况下,再吃两墩是很容易的。

  南家上A,同伴跟出10,这是一个好消息,你如何防守?

  现在已经成了一个双明手题,庄家的将牌还有QJ86,还有3张小♦,在剩下的7张牌中,你需要拿到4墩,如何出牌?

  把这个问题交给AI(人工智能),相信不超过1秒钟就能找到答案。但人类也不比AI差,南家是丹麦的著名牌手巴拉塞特,他稍作停顿,就打出了关键的牌张。

  现在如果出♥或者♣,庄家会将吃拿到第5墩,同时缩短了将牌,此时只需用♦脱手,最终南家比庄家将牌多,他要将吃同伴的副牌赢张再次被投入,庄家还能吃3墩将牌。所以现在唯一正确的回牌就是将牌!

  回出将牌看似送给庄家一墩,但却保留了与庄家将牌同样长度,同时把出牌权给了庄家,庄家只好送♦到北家,在送♦时,南家要垫掉♣,北家这时不能出♥,也不能兑现♦,他要出♣赢张,围剿庄家的将牌,庄家可以先用大将牌将吃,但巴拉塞特低将吃!庄家再送♦,北家吃住后仍然要出♣,捉住庄家的将牌8:

  巴拉塞特在送给庄家一墩将牌后,他的搭档是年轻的拉赫曼(Chrisitian Lahrmann),在最后5张牌的防守中一张都没有错,击败定约一墩。

  全手牌如下:

  庄家穆勒做得也比同位置的丹麦牌手要更好,他在♥A进手后,对防守方的牌进行了判断。北家显然是长♦,♦KQ和♥Q都在北家,作为Pass过的一方,不太可能再有♣K,而南家如果没有♣K,在有4张♥的情况下也不一定会冒险罚放2♠。所以他决定飞♣垫掉输墩。可惜他没有计算清楚最后的变化,他应该在两轮♣垫掉♥后,将吃♣,再送将牌,这样北家就只剩1张♣,再打到我们看到前面的残局中,庄家送将牌,南家吃住还必须回将牌以后,庄家送♦给北家,北打♣赢墩,庄家大将吃时,南家如果低将吃,等庄家再送♦时,北家没有能够捉住庄家的副牌赢墩了,如果南家不低将吃,则将牌长于庄家,最后必然会被投入,也就是说庄家的将牌8肯定能够拿到并且完成定约。

  不要责怪穆勒没有找到将吃♣完成定约的道路,在观看比赛时,我们一群牌手看到四家牌,依然没能马上找到回家的路,可见这牌难度之高。即使这样,穆勒只宕一的结果,也让他收获了300分和7IMP的进账。

  而无论输赢结果,丹麦队南北方,特别是南家先送将牌,再低将吃缩将,让同伴完成捉将的防守非常精彩。

  在全部的30桌中,有24桌都是防守2♠,无一做成,有6桌宕一,18桌都宕二。

   

  

锦标赛桥牌欧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