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桥牌“三进月”走进大凉山

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桥牌“三进月”走进大凉山
2021年10月30日 15:06 新浪体育综合

  由中国桥牌协会主办,至到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桥牌普及推广活动——桥牌“三进月”进机关在四川凉山州西昌市正式拉开帷幕。

  10月23日上午,赢墩桥牌零基础培训在四川省地矿局攀西地质队开讲,讲座由《赢墩桥牌全新打法》一书作者、多次出任中桥协桥牌推广活动的讲师——黄建新主讲。

  本次桥牌普及推广活动,得到了地质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单位领导认为这不仅是一个让大家认识和接受桥牌这一高雅益智运动的机会,还能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黄建新老师在赢墩桥牌入门篇中,将方位、主打方和防守方、花色、大小、发牌、出牌规则、将牌、赢墩等八大知识点一一进行了讲解介绍,短短十几分钟的讲解结束后立即让同学们进入实战练习后,大家都对这样简单、易学、上手快的学习方式感到兴奋和意外,纷纷感叹:原来桥牌这样好学呀!一下子就激发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大家纷纷踊跃参战。“该你报点了”、“你的牌点报少了”、“由你出牌了”“是我赢这墩了”、“我要想想怎么出这张牌”……这样的打牌话语,在很多张牌桌上不断的响起,反映出同学们的学习效果不错,能够立即将十几分钟前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实战中。

  在实战演练几副牌后,黄老师将实战中同学们出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防守方出第一张牌之前,一定要分析庄家和明手的报点,以及明手的牌型,结合自己的牌点、牌型,什么该出,什么不该出,一定要经过这样的分析思考过程,才能打出第一张牌;作为庄家,当防守方攻出第一张牌,明手摊牌后,需要结合两家防守方的报点计算自己能获得多少赢墩、要在什么花色上谋取赢墩,经过仔细思量后才能打出第一张牌;攻、防双方都要想方设法获得更多的赢墩。

  24日下午,桥牌“三进月”活动继续在凉山州桥协开展。来自全州西昌、会理、会东、昭觉等市、县的基层桥牌爱好者们,聆听了黄建新老师关于赢墩、迷你桥牌新颖打法的介绍,其目的是降低学习桥牌的门槛,让初学者更快上手,增强趣味性,以便于桥牌的普及推广。

  大家对报点定庄家、明手报牌型、取得赢墩结果计成绩以及迷你桥牌引入一点定约桥牌的雏形、承诺打几阶定约阶数并完成、加级法报A、扣叫等定约桥牌的初步知识大加赞赏,纷纷表示比以前了解的定约桥牌更容易学习和掌握,对提升初学习者兴趣、以及之后的深入学习都大有裨益,适合应用于桥牌的普及推广中。大家也非常高兴能掌握这种简单易学的桥牌形式,都表示愿意为桥牌进企业、到机关、走社区、入学校以及进入更广阔的农村助力、做贡献。

  此次桥牌“三进月”走进大凉山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一次桥牌普及推广讲座,同时还为大凉山的各族人民在未来可能的桥牌普及推广活动中播撒了桥牌文化的火种,让摘下贫穷帽子的凉山各族人民,进一步提高了文化生活档次,拥有了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樊璐璐)
桥牌凉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