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名将跳棋冠军赛夺冠 对弈时国旗被波兰官员收走

俄名将跳棋冠军赛夺冠 对弈时国旗被波兰官员收走
2021年05月06日 14:53 新浪体育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俄罗斯选手塔玛拉•坦斯库支娜在国际跳棋冠军锦标赛中成功卫冕冠军头衔。

  国际跳棋冠军锦标赛于4月23日至5月3日之间在波兰举行,角逐世界冠军的双方是:作为中立选手参赛的现任世界冠军、俄罗斯人坦斯库支娜,而挑战冠军头衔的波兰籍跳棋选手娜塔莉娅·萨多夫斯卡娅。

  萨多夫斯卡娅在比赛进程中处于领先地位。最终,坦斯库支娜设法缩小差距并追平分数。在最后一场比赛前,二人的比分是54:54。

  在5月3日的比赛结束时,两名选手连续6次打成平局(经典比赛、三场快速比赛和两场闪电式比赛)。比赛的结果是在第二场闪电式比赛中确定的。

  上周,在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上出现了两名选手4月27日第四轮对弈的镜头。在视频中,一名工作人员走到棋桌前撕掉了桌边写有坦斯库支娜名字以及印有俄罗斯三色国旗图案的标签,并收走了桌上的俄罗斯国旗。在这场比赛中,坦斯库支娜输给了她的对手。

  坦斯库支娜在事情发生后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们这么做时到底是在想什么。这是一个冲动、错误的决定。我认为,这影响了比赛的进程。”

  在此情况下,坦斯库支娜高度评价萨多夫斯卡娅,因为后者在事情发生后把从桌上移除波兰国旗。她说,“萨多夫斯卡娅作为运动员的举动是高尚的。她是好样的。”

  坦斯库支娜介绍说,主办方对比赛期间的干预表示歉意。她解释说:“他们借口说,接到了体育官员打来的电话。”

  从桌子上收走罗斯国旗的欧洲国际跳棋联合会前主席、波兰官员亚泽克·帕夫利茨基(Jacek Pawlicki)说,自己是按照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维托尔德·班卡(Witold Banka)的指示行事的。帕夫利茨基承认“这样做不怎么好看”。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2020年12月17日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与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RUSADA)的纠纷作出裁决,称俄罗斯运动员在2022年12月16日前不能代表国家参加奥运会、残奥会,以及世界锦标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