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苦等之人终爆发!将碰阿联?他已找回信心

辽宁苦等之人终爆发!将碰阿联?他已找回信心
2018年03月22日 22:32 新浪体育
巴斯爆发 巴斯爆发

  北京时间3月22日,CBA季后赛八强赛G4狼烟再起,京辽大战中,背水一战的北京男篮最后时刻因为杰克逊的失误葬送扳平的机会,最终辽宁男篮以75-72险胜北京男篮,系列赛总比分以3-1挺进半决赛,成功与广东男篮会师。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大外援巴斯终于爆发,他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15篮板外加2记抢断。

  其实,本场比赛的一开始,巴斯和之前的三场比赛一样,在进攻端的建树寥寥无几,第二节中段落后15分之时,辽宁男篮这边依靠抢断迅速组织转换进攻,跑得最快的巴斯尽然在空篮儿的情况下都没有把球上进,整个上半场期间他6次出手只依靠一记中距离跳投外加两记罚球得到4分,此外还有5个篮板入账,仅此而已。

  但是,下半场开始,巴斯的进攻欲望被彻底激发出来了,首先被他拿来开刀的就是汉密尔顿。第三节中段,巴斯摘下进攻篮板组织反击,经过赵继伟的简单传导球之后,高位接球的巴斯面对吉喆的贴防直接起步过掉前者大踏步杀入内线,迎着前来补防的哈密尔顿就是一记力劈华山的暴扣,而这一球而帮助辽宁男篮再次追平比分。

  至此,越打越兴奋的巴斯频频在内线主动要位,而包括常林在内的不少主力因他饱受犯规困扰,整个下半场他一共获得了12次罚球机会并且命中其中的10记,最终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2分,并且与杰克逊并列全场最高分,此外,他也摘下了全场最高的15记篮板,成为了球队晋级半决赛的一大功臣。

  实际上,此前巴斯在季后赛的发挥一度遭到包括球迷的吐槽和质疑,之前的3场比赛中,他一共才得到了25分16个篮板球,命中率不足33%并且出现了10次失误,这和之前常规赛中场均砍下21.4分9.7篮板的辽宁男篮第二得分点的表现大相径庭,终于在本场比赛巴斯实现了自我的救赎,也回击了球迷对于他的质疑。

  半决赛,辽宁男篮将会与广东男篮鏖战,届时巴斯将会直面易建联,他的发挥将会再次成为辽宁男篮前进道路上的重要一环。

  (一星)

巴斯辽宁广东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