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伤替补伤可深圳没垮!两场两奇兵撑起锋线

主力伤替补伤可深圳没垮!两场两奇兵撑起锋线
2018年03月21日 22:24 新浪体育
深圳队锋线连伤3人可新人站了出来 深圳队锋线连伤3人可新人站了出来

  重压之下,深圳最终以100比95力克广厦,将比分扳成2比2,保留住晋级的悬念。全场比赛,22岁的郭晓鹏单节送出13分,全场得到18分外加2个篮板和1次抢断。两天之前,同样只有22岁的杨林祎在28分钟的时间内投进5个三分球得到17分——当孟铎、顾全、何忠勉三员锋线大将伤停的前提下,深圳的天没有塌下来,这两名小将撑起锋线大旗,勇猛果敢。出奇制胜也好,无可奈何也罢,然而这已然证明深圳青年军越发成熟,关键时刻足够委以重任。这样的深圳队,阵容的深度实在令人垂涎。

  顾全伤了,孟铎伤了,主要替补何忠勉也伤了,深圳锋线捉襟见肘,此役排出卢艺文和白昊天首发出战。两人承担起限制MVP福特森的重任,表现可圈可点,然而真正令人惊喜的是替补上场的郭晓鹏。首节中段,刚刚出战的郭晓鹏就连续利用突破撕开广厦队防线,连续3次突破得手,愣是将广厦队打停。随后他再中一记三分球,在郭晓鹏神奇的发挥下,深圳首节彻底将广厦打懵,单节30比16遥遥领先,为全场比赛定下了基调。

  这一幕不禁让人回想到两天之前,在那场天王山之战中,福特森是毫无疑问的主角,被禁赛一场归来后,他得到38分、7个篮板外加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最终率领广厦大胜。可是翻开技术统计,杨林祎成为那场球之中深圳队为数不多的亮点,他全场投进5个三分球,得到本土球员中最高的17分。虽说深圳伤兵满营,然而杨林祎的表现却让球队看到了希望。

  先是杨林祎,如今是郭晓鹏,最近两战,深圳一场一个奇兵。这样的部署彻底打乱了对手的战术布置,更是深圳青年军的优势所在——最近八年三夺全国青年联赛冠军,向来在青训中不遗余力的深圳队已然看到了成果。加上内线的沈梓捷,年轻的深圳队潜力无限。

  当然,年轻球员自然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此役终场前1分30秒,郭晓鹏贴身紧逼林志杰,却被经验老到的后者“骗”到一次三分球犯规,林志杰三罚三中后,广厦将分差迫近至98比95,那也是广厦最后一波反击攻势,郭晓鹏险些铸成大错。“还是经验问题,郭晓鹏高度可以,但是平时打得少,录像看得再多也没用,主要是不了解对手的习惯动作,”此役解说嘉宾苏群感叹道。可是对年轻球员而言,岂不就是在犯错之中总结经验教训,从而竭尽所能加速成长吗?

  “今天的比赛,我对年轻球员的表现很满意,他们没放弃,对他们来说,这是一种锻炼,是难得的机会,”这是深圳队主帅吴庆龙赛后的总结,也是对包括郭晓鹏在内的年轻球员的认可。未来的比赛,客场作战的深圳依旧凶多吉少,可是这帮年轻球员的灵光乍现,也许就是改变比赛走势的关键时刻,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责编:大黑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