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赛第一也解不了季后赛魔咒!抢5战悬念来了

常规赛第一也解不了季后赛魔咒!抢5战悬念来了
2018年03月21日 22:14 新浪体育
广厦队客场郁闷失利 广厦队客场郁闷失利

  北京时间3月21日,常规赛冠军广厦男篮和深圳队的CBA季后赛第四场比赛结束,深圳队在主场以100-95战胜了强大的对手,将系列赛拖入了第五战。双方将回到广厦的主场进行最终的决战,胜利者才能挺进本赛季的CBA四强。

  广厦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几乎全场比赛落后,前三节比赛中,广厦队的球员还是信心十足能够追上比分,不过随着深圳队内线球员的强力发挥,以及对手外线关键三分的命中,广厦的球员有些乱了阵脚,特别是全场比赛30投只有8中的三分,让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没有了追分的武器。

  广厦主帅李春江第四节还能够镇定自若的在场边指挥比赛,不过比赛的最后时刻随着广厦队连攻不中,他也显得有些心浮气躁。比赛结束后,他简单的说了一句,“没什么说的,回去好好总结”就离开了赛场。

  深圳队拿下第四战后,压力已经来到了广厦队这边。开赛前谁都认为他们将轻松取胜,但没想到一直脾气很好的福特森鬼使神差的行为让自己遭到禁赛,导致广厦输了一场,今天球队又发挥失常,输了第二场。广厦队现在不仅要面对深圳队火力十足的内线攻势,还将面对自己内心的强大压力。因为他们已经连续七个赛季没有突破季后赛首轮了,本以为今年是打破这个魔咒的最佳时机,没想到却再次陷入了被动。

  广厦队上一次打进季后赛还是在2009-2010赛季,当时他们打进了四强,并夺得第三。随后,2010-2011赛季:广厦首轮1-3不敌东莞(现深圳)。2011-2012赛季:广厦首轮0-3遭北京横扫,2012-2013赛季:广厦首轮0-3遭北京横扫。2013-2014赛季:广厦首轮1-3不敌北京。2014-2015赛季:广厦首轮0-3遭辽宁横扫,2015-2016赛季:广厦首轮0-3遭四川横扫,2016-2017赛季:广厦首轮1-3不敌辽宁。

  李春江从2013年开始入主广厦,但是前四个赛季依然难以带队完成突破。广厦队的命运堪称坎坷,先是连续在季后赛首轮遭遇鼎盛时期的北京,随后又是辽宁,接着是拿到总冠军赛季的四川,上赛季再次遭遇辽宁。遇到这些强队,季后赛首轮出局也无话可说。但是整个七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广厦队仅仅取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这多少让人有些费解。

  2017-2018赛季,广厦队常规赛一骑绝尘,最终以31胜7负战绩夺得常规赛冠军,福特森还拿到了常规赛MVP,外界普遍认为兵强马壮的广厦将不费吹灰之力碾过深圳,没想到双方却要打第五战。广厦能够突破季后赛首轮吗?还是再次倒在魔咒的阴影之下?这一次的结果其实完全掌握在他们自己队员的手中。

  (Eric)

(责编:大黑牛)
广厦深圳CBA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