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9!一回来就炸!有他广厦就是争冠队

38+7+9!一回来就炸!有他广厦就是争冠队
2018年03月18日 22:19 新浪体育
福特森 福特森

  101比89,广厦主场力克深圳,目前以2比1领先手握赛点。全场比赛,小外援福特森出战40分钟,22投12中贡献38分、7个篮板、9次助攻外加5次抢断。停赛一场,福特森归来就开挂,一支拥有福特森的广厦队,就是奔着总冠军而来的。

  与深圳队的季后赛首战,第一节还剩5分24秒时福特森因为不满裁判判罚,竟然向裁判员做出吐口水的动作,CBA官方赛后宣布对福特森停赛一场并罚款五万。双方的第二战,广厦只差一步就上演28分的惊天大逆转,主帅李春江也对球员的表现给予肯定。然而不得不承认,毕竟还是输了球,一支缺少福特森的广厦队犹如被拔掉利齿的老虎,杀伤力大打折扣。

  憋了一场,福特森此役归来立马开启强攻模式,首节就用5投3中的效率贡献9分。最高光的时刻出现在第三节,这一节的福特森不可阻挡,单节9次出手命中7球,以77.8%的命中率得到23分!也正是通过这一节摧枯拉朽般的进攻狂潮,广厦早早奠定胜局,从而取得2比1的领先优势,手握赛点,一只脚已经踏入半决赛的大门。

  广厦兵多将广,广厦人员齐整,可是广厦之所以能在本赛季高居常规赛头名,福特森才是最关键的因素。整个常规赛,福特森场均贡献31.1分,排在得分榜第九位,而更关键的是,他每场球可以送出高达12次助攻,是CBA助攻王。福特森的杀伤力有目共睹,灵活的脚步外加全面的技术,让他几乎可以对方半场的任何位置进行强攻,虽然官方身高只有1米80,可是强壮的身体保证了他可以轻松杀入内线,并且往往能在对抗中占得便宜,人送外号“CBA最强180”。与此同时,他还非常善于盘活整支球队的战术体系,大局观十足,什么时候应该强攻,什么时候需要传球,福特森往往拿捏得游刃有余。本赛季常规赛,他捧起了MVP(外援)奖杯,足见外界对他的认可。

  福特森的疯狂显然没有结束,当他出现在球场上,对任何对手而言都是无解难题。下一战南下挑战深圳,如若获胜,广厦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同样风头正劲的山东。对福特森来说,季后赛才是属于他真正的战场,以夺得总冠军为目标的广厦,需要福特森持续高光的表现,在他的带动下向着那座至尊宝鼎发起冲击。

  (JOE)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