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9助7断!MVP丁彦雨航说炸就炸不骗你

21分9助7断!MVP丁彦雨航说炸就炸不骗你
2018年03月16日 21:56 新浪体育
丁彦雨航 丁彦雨航

  北京时间3月16日,山东男篮在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八强战的比赛中以111-91大胜江苏男篮,总比分2-0领先,晋级在望。山东男篮球员丁彦雨航全场比赛拿下21分9助攻7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其中他第四节比赛单节就拿到11分,丁彦雨航如今爆发式的得分能力真的不容小觑。

  在比赛开始之前,丁彦雨航领取了本赛季CBA常规赛MVP的奖杯,随后他在仪式上用简朴的话语感谢了大家。或许是这个接受颁奖的环节打破了丁彦雨航惯常的节奏,今天的比赛开始后,他的投篮感觉比较差,连连打铁。

  投篮没感觉,那就用别的方式帮助球队。首节比赛打了6分多钟,丁彦雨航在三分线外45度角持球,他连续的运球佯装准备突破后,吸引了两名江苏队的防守球员。此时小丁早已经观察到了埋伏在另一侧三分线外的贾诚,丁彦雨航面对严防一个横跨大半个球场的长传将球交到贾诚手中,后者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轻松三分命中,山东队15-12领先。

  丁彦雨航今天妙传不断,他早早的拿下了7次助攻。同时他还不断紧逼江苏队的球员,送出了5次抢断。解说本场比赛的李克认为志在挑战更高目标的丁彦雨航正在以更严格的要求要求自己,不仅仅是得分,他还想要在助攻和传球上做的更好。这样才能更加全面的挑战NBA。

  半场比赛结束前,丁彦雨航连续两次利用江苏队的失误快攻暴扣得分,让自己的半场得分来到10分。不过他整个第三节都没有再得分。正当球迷们以为丁彦雨航今天将就此偃旗息鼓时,他在第四节突然上演了爆发式的得分。

  整场比赛一直处于轻松领先的山东队在下半场打的有些松懈,江苏队一直保持着追分的希望,不过丁彦雨航的这次爆发,直接终结了比赛的悬念。第四节比赛还剩10分17秒时,丁彦雨航投中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三分,1分钟过后,他在几乎同一位置再次三分命中。值得注意的是,丁彦雨航这两次三分都是无人防守下的空位投篮。江苏队稍有松懈,就被小丁抓住了机会。江苏队随后再度让易立严防丁彦雨航,不过一旦新科MVP找到感觉,一般的防守就很难阻止他得分了。丁彦雨航的下一次出手是直接面对易立的干拔三分打板得手,连续的三次外线命中后,山东队已经以94-75大比分领先了。

  越打越兴奋的丁彦雨航随后用一次篮下的飞身补扣完成了今天的表演,全场比赛还剩2分16秒时,丁彦雨航被主帅提前换下。他的数据最终停留在了21分9助攻和7次抢断上。在拿下这场胜利后,山东队总比分2-0领先,晋级在望。在进入四强战后, 丁彦雨航的挑战才真正开始。这一次他能带领山东队走多远呢?

  (Eric)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