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我们合练只有3天 大家恢复状态有些困难

杜锋:我们合练只有3天 大家恢复状态有些困难
2018年02月23日 15:34 CBA综合
杜锋带队训练 杜锋带队训练

  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讯 中国篮球2018年的全新步伐,将从“篮球城市”东莞昂扬迈出——今日19:30,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三轮比赛,中国男篮蓝队将坐镇东莞篮球中心,迎战劲旅新西兰。

  昨日下午,比赛双方先后前往东莞篮球中心进行训练。大年初三(18日)起在东莞开始集中备战的中国男篮蓝队,16名球员全部到位,在教练组的安排下先后完成了分组对抗、投篮训练等内容,整体强度不小,队员们的精神状态也都不错,经过几天调整,国手们进一步找回了比赛状态。

  “(这场比赛)最大的困难,在于CBA常规赛刚刚结束,又恰逢春节假期,有一周多的时间没有训练,大家在状态恢复方面必须更努力。”中国男篮蓝队主教练杜锋回顾了球队近几天的整体表现:“之前郭艾伦有伤、韩德君家里有事,人员到位之后全队的合练只有三天时间,易建联也是第一次回到国家队,大家在默契度方面还要加强。困难肯定是有,但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精神面貌不错,虽然中国队作为东道主直接晋级,但我们还是要为未来锻炼年轻队员,希望大家珍惜这样的国际比赛机会,打出中国篮球人的精神和拼劲。”

  作为中国男篮目前的领军人物,在“双国家队”组建后,易建联也将首次上阵,谈及今晚与新西兰的比赛,他表示大家需要尽快找到感觉:“休息几天之后重新投入训练、比赛,大家的精神状态都不错,对比赛很重视。应该是第一次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国家队比赛,往年都是一整个夏天,在国际篮联改革、调整后,大家需要尽快适应。”

(责编:大黑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