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回归提升蓝队内线 搭档韩德君这画面太美

阿联回归提升蓝队内线 搭档韩德君这画面太美
2018年02月23日 09:13 新浪体育
易建联 易建联

  辽沈晚报 高鹏

  在度过了喜庆的农历春节之后,最先回归到球迷们视线之内的并非是重燃战火的CBA联赛,而是中国男篮国家队在男篮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征程。

  北京时间2月23日,中国男篮将率先在主场迎战新西兰队,这一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是由杜锋担任主教练的男篮蓝队。这也是自去年中国男篮分为红、蓝两支国家队之后,蓝队第二次在国际赛场上正式亮相。与去年亚洲杯上的蓝队阵容相比,来自辽宁男篮的郭艾伦和韩德君这一对儿内外线组合再次入选,而最大的变化则是被誉为如今“中国篮坛第一人”的易建联回归,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内线实力。

  作为2018年度的第一个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窗口期,男篮蓝队将迎来两场比赛,其中除了23日主场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之外,还将在3天后客场挑战中国香港队。从两支球队的实力来看,显然与新西兰队的这场比赛将是本次窗口期内男篮面临的最大挑战。

  尽管中国男篮作为首届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已经自动获得参赛席位,在本次世预赛阶段也没有任何成绩上的压力,但是从主教练到球员对于即将到来的预选赛还是非常重视的。这主要源自于红、蓝两支国家队之间的竞争机制,在去年年底的首次窗口期内,代表中国出战的红队就曾在客场击败过韩国队。这样的表现不仅仅提振了中国篮球的士气,而且也给蓝队接下来的比赛带来了一定的压力。

  为了更好备战本场比赛,蓝队在杜锋的带领下于大年初三就开始集结,投入了训练之中,两名辽宁球员郭艾伦与韩德君目前也已经随队投入备战。

  在即将到来比赛中,球迷们可以再次欣赏到两名辽宁球员在国家队中的连线作战战,同时也能够看到韩德君与易建联首次搭档的内线威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