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辽宁都有赢球生命线 今晚北京被掐死

2016年12月12日10:46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晚的比赛,北京内线完全被压制昨晚的比赛,北京内线完全被压制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CBA之中,每支球队都有他们的生命线。对于北京队来说,他们的生命线就是三分球,对于新疆队来说,他们的生命线就是球队的失误次数,而对于辽宁队来说,他们的生命线就是篮板球。

  上个赛季的总决赛,辽宁队之所以输给四川队最大的原因并不在于场外的是是非非,而是在于他们在球场上并没有保护好篮板球。四川队拥有着哈达迪和哈里斯这样的外援组合,这两个人都拥有着场均抢下12个以上篮板球的能力,在总决赛之中,他们二人合力发挥,在篮板球方面彻底压制了辽宁队,让辽宁队最终输掉了总决赛。

  今天对阵北京也是一样,如果辽宁队保护不好篮板球,他们就很难击败对手。虽然北京队现在是全联盟篮板球最差的球队,但是在当年的总决赛之中,北京队也曾经在篮板球方面让辽宁非常难堪,辽宁队最终也输掉了那年的总决赛。

  但是,现如今的辽宁男篮和当年已经不同,吸取了最近几年失败的教训之后,他们变得更为强大。在今天面对北京队的比赛之中,辽宁队完全占据了篮下优势,在这场比赛里面,他们揽下了62个篮板球,而在他们的对面,北京队全队只有42个篮板,仅这一项,北京队就输给了辽宁队20个。

  在上半场,北京队还可以靠着自己精准的外线投篮,以及孙悦无所不在的防守和对手周旋,但到了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之后,北京队体能下滑,他们不能继续保持投篮的稳定性,辽宁队在篮板球方面的优势便体现了出来。在第四节,辽宁队单节打了北京队一个31比18,在这一节比赛之中,我们时不时看到辽宁队在摘下篮板球之后组织快速反击,让北京队防不胜防,这就是他们之所以要控制篮板球的原因。因为只要他们能够控制好篮板球,球队就会有快攻的机会,他们有着全CBA最豪华的后卫线,只要让比赛进入到他们最习惯的节奏之中,这支球队真的无懈可击。

  赛季截止到目前,辽宁队场均能够抢下52.3个篮板,在CBA之中排名第一。虽然球队失去了国产魔兽李晓旭,但是他们依旧在篮下占据着绝对优势。这支球队之中的每个人都明白,篮板球就是他们的生命线,唯有把握住自己的生命线,才能完成反击,才能赢下一场又一场的比赛。

  在未来的战斗之中,辽宁队一定还是会扼守篮板球这根生命线,争取让比赛落入到自己所熟悉的节奏之中,用球队疯狂的反击一步步摧毁对手。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BA辽宁队北京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