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少最大成长是成熟 他已能平静应对老马挑战

2016年12月12日11:27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郭艾伦在比赛中观察郭艾伦在比赛中观察

  特约记者程万里本溪报道 “郭艾伦,让我们好好比上一场!”这是在11日的比赛前,马布里隔空向辽篮发出的邀战。而在这场比赛中,郭艾伦也用一个“25+7+6”的表现给予了回应!在如今的CBA中,辽宁和北京之间的碰撞永远不缺少话题!

  常规赛第16轮,辽宁男篮在主场以108比96击败了来访的北京男篮。全场比赛哈德森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和9篮板,兰多夫23分10篮板,郭艾伦拿到22分7篮板6助攻。

  虽然本场比赛辽篮依然是双外援包办了大部分的得分,但是在比赛中郭艾伦的表现依然是给球队带来了明显的帮助。或许是因为受到了马布里赛前曾出言隔空邀战的影响,郭艾伦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的也格外兴奋,进攻欲望非常强烈。

  在比赛刚刚一开场,郭艾伦就立刻开足了马力,在球队的前两次进攻中都由他通过突破上篮的方式冲进了北京的内线,不过也许是有些操之过急,这两次进攻都并没有能够转化为得分,就连其中一次造成对手犯规后获得的两次罚篮也全部偏出。直到双方你来我往几个回合之后,郭艾伦才重新找到了进攻的感觉,接哈德森的妙传空切上篮得分。在这一节,郭艾伦只得到了4分。

  进入到第二节比赛后,郭艾伦很快就再次回到了场上,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场下调整后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让郭艾伦在第二节比赛中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成为了全队进攻的火力点,用两记精准的三分球和三次犀利的突破,单节砍下12分,率领球队打出一段进攻高潮,也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

  尤其是在这一节比赛中,郭艾伦也多次和马布里直接对位,其中有两次精彩的进攻,都是在直接面对马布里时完成的。第一次是在外线接到队友传球后,郭艾伦沉着的用假动作点开了飞扑过来封盖的马布里,然后压表24秒投中一记三分球;还有一次则是在反击中,郭艾伦先是用一个漂亮的背后运球过掉前面的防守人,然后又一个变向起跳晃开了补防的马布里上篮得手。

  郭艾伦在第二节的爆发式表现,让他在半场结束后拿到了16分4助攻,和马布里半场拿到的15分2助攻可以说是平分秋色。两个人之间的这种斗法,也然比赛变得格外精彩,双方的比分始终没有能够真正的拉开。

  在下半场回来后,郭艾伦在第三节中遭遇了不小的困难,北京在防守中明显加大了队内线的保护,让郭艾伦几次突破到内线后都无功而返,还遭受了几次盖帽。在这一节里,郭艾伦也是一分没得。

  不过如今的郭艾伦,最为可贵的就是已经变得更为成熟,在场上他总是能够很好的调整自己。在比赛第四节中,郭艾伦再次找回了自己的进攻感觉,而且两次用关键的得分打停了北京队。

  他先是用一记外线投篮版主球队将比分追成了86比86,直接导致北京叫了暂停。结果回来后辽篮迅速建立优势到领先7分,郭艾争继续趁北京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用一次果断的突破完全摆脱了此前曾一直给他很大防守压力的孙悦,稳稳的上篮命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9分,也让北京不得不再次叫了暂停。

  其实,在这一节比赛中,相比于得分方面的表现,更令人感到欣慰的是郭艾伦在节奏掌控上的成熟,最后比赛还剩1分20秒左右时,赵继伟策动了一次反击,将球传到了右侧三分线外的郭艾伦手中,面对无人防守的大控卫,郭艾伦并没有盲目的投三分,而是示意队友稳住节奏,压一下时间。要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将时间消耗掉20几秒,远比得到3分更有价值。

  最终,郭艾伦用全面的表现帮助球队再次收获了一场胜利。而他个人,在这场比赛中也算是回应了马布里的邀战,与这个亦师亦友的老对手痛痛快快的战上一场!

文章关键词:CBA郭艾伦马布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