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局时杜锋为何用了全华班 他说很认可高尚

2016年12月07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晚杜锋的广东赢了李春江的广厦今晚杜锋的广东赢了李春江的广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CBA联赛15轮部分场次今日先赛。在本轮最受关注的广东队主场对阵广厦的比赛中,广东队106比100战胜对手。斩获十连胜,同时也终结了对手的十一连胜。

  赛后的杜锋点评比赛说,“今天做得最好的还是心态,全队都非常的专注。”尽管战胜了对手,但是杜锋作为李春江曾经的弟子,还是对于教练目前执教的这支球队赞不绝口,“作为广厦队,在李导接过教鞭之后有了很大的改变,整个球队大的换血,把这个球队带得非常非常好,有一些很出色的年轻球员。胡金秋啊,赵岩昊,包括李指导自己的公子李京龙,最近也是发挥得很不错。所以我跟我的队员还是在讲,杨金蒙第二个赛季,但第一个赛季打(上)球,赵睿、周湛东也是都要向同龄的年轻队员去学习。所以今天在防守上,大家拼得非常好。把场均得分在(近)120分的球队,控制在100分,这是做得非常不错的。”

  前三节比赛,双方战成了86平,最后的对决时刻,杜锋大胆的派出了全华班的阵容。他对此解释道,“大家也看到了,其实布泽尔一直在恢复过程中,第二节他十分钟得12分,效率极高。在第三节他的体力下降篮下好多都没打进非常遗憾。为了让他休息,毕竟他有年龄的问题,而且他之前18个月没打比赛了。还是想做防守做起,所以安排全华班来打这一段比赛,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虽然说在领先7、8分的时候,因为全华班让对方将比分迫近,但是这段时间也给斯隆争取了休息的机会。这样再上来之后,将比分反败为胜。这场比赛锻炼价值还是非常大的。”

  今晚,之前一直鲜有上场时间的高尚和董瀚麟在场上表现不错,尤其是他们每球必争的态度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支持,“我非常认可这种态度。”杜锋说,“以前,我觉得他们的要求是说给我打球,现在大家都会有欲望去打球,要争取去打球,要拼得每一次上场打球的机会,珍惜每一次。不管是30秒,3分钟还是10分钟开始,点滴做起,大家现在都是非常好的。这也是一支好的球队,有凝聚力的球队所需要的,也是年轻队员所需要具备的。”

  (晨曦)

文章关键词:杜锋广东队广厦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