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安徽4-1胜贵州夺总冠军 如愿回主场捧杯

2016年09月04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安徽文一回主场夺冠安徽文一回主场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2016年NBL总决赛第五场在安徽文一队主场安徽省体育馆打响。通过四节激烈的比赛,主场作战的安徽文一队以114比107获胜,最终以总比分4比1获得NBL决赛总冠军。

  第一节一开场,安徽文一两名外援联手贡献一波9比2的高潮,打得对手直接要了暂停。但是暂停之后的贵州队又还了对手10比0,12比9反超了主场作战的安徽。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分数一直接近,谁都没有明显的优势。第一节结束,主队31比27领先4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贵州队制造出追赶比分的机会,但无奈队员连续出现失误浪费了好机会。反倒让主队有了拉开比分的机会。还剩下5分23秒,安徽48比39,领先9分。贵州不得不要了暂停。和第一节的暂停极为相似,贵州队在此之后又是打出了10比2的小高潮,分差再次缩小。眼看比分就要被追上,安徽队也振作精神连得5分。半场结束,安徽55比50领先贵州。

  下半场易边再战。志在主场夺冠的安徽文一打得比较稳,他们并不急于拉开比分。半节过后,贵州再次打出了追分的小高潮。还剩下3分45秒,贵州再次将分差缩小,主队68比67仅剩下一分优势,不得不要了暂停。然而主队的暂停远不如对手效果好。贵州森航利用这一波的士气,将比分反超。第三节结束,安徽74比79,反倒落后5分。

  最后一节,主队紧咬比分,在还剩10分钟时他们曾有一次2+1的机会追平比分,但是罚球偏出。9分09秒,安徽终于85追平比分。此后比赛逐渐进入了白热化。8分28秒,两队在篮下争抢中队员撞到一起,险些冲突升级。不到半节比赛,双方都犯满,开始了罚球大战。7分04秒,凭借贵州外援博尔特的急停跳投,双方再次打成92平。

  还剩下4分27秒,贵州外援博尔特上罚球线,两罚不中。反观安徽队,此段打出了士气半分中之内再得5分。贵州只能赶紧用暂停来止住这种势头。此时全场比赛还剩下4分05秒,场上比分安徽107比99领先。最后三分钟,贵州队眼看胜利无望放弃了抵抗。安徽队最终114比107战胜对手,最终获得总冠军。

篮协主席信兰成场边观战篮协主席信兰成场边观战

  (晨曦)

文章关键词:NBL安徽文一贵州森航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