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楠:庆幸状态回来了 里约我会享受比赛

2016年06月21日15: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楠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陈楠在机场接受记者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中国女篮结束了奥运资格赛乘坐CA934从巴黎返回北京。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等人一行到场迎接她们。

  原本在伦敦奥运会就退出国家队的陈楠在亚锦赛落败后紧急复出,为的就是要在资格赛上拿到里约奥运会的门票。在最为关键的一场对阵白俄罗斯的比赛中,陈楠在第三节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为球队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

  然而从一个两年不打比赛的妈妈,到重新回到世界级中锋行列,陈楠这条回来的路走得有多艰辛只有她自己知道,“确实当初作出这样的决定挺难,我也犹豫挺长的时间,最后决定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有了孩子和家庭以后确实有许多困难要去克服。”退出国家队的这些日子,陈楠当了妈妈,重心从篮球场转移到了家庭和儿子身上。想要重新回到球场,难上加难。

  “我之所以还能再回来,我想还是因为我内心热爱篮球,另外,我自己也想试一下,看看自己还能不能行。更重要的是,我希望真的有一天,我儿子会因为我而感到骄傲。”

  她曾经是中国女篮的顶梁柱,现在她也是儿子心中最了不起的妈妈,带着这份骄傲和信念,陈楠默默的承受着这一系列的压力。这些压力有的来自自己的内心、身体,也有的来自外界,“因为确实有两年没打过重大的比赛,恢复训练的强度很大,在热身赛的时候状态也不稳定,身体也有很多不适应,我自己也承受了很大的压力。”陈楠说。但就是这样,中国队在资格赛上输掉一场比赛的时候,国内就有媒体评价陈楠的作用大不如前,没有给球队提供必要的帮助。

  “还好,在关键时刻我状态出来了,给了球队帮助。”对阵白俄罗斯那场比赛,正是陈楠的关键发挥彻底将白俄罗斯击败。

  随着陈楠的回归,中国女篮的内线得到了补充,谈及接下来的前景,陈楠十分乐观,“我想大家会越来越好的,首先我们这些年轻人是非常有天赋也有能力的,她们目前的问题是缺少大赛的锻炼和必要的比赛经验,这次奥运会对她们来说也会是非常有用的锻炼和积累。”  

  里约奥运会将是陈楠的第四届奥运会,但这对她来说,完全是意外的收获。“其实我也没想到我会再去里约。2012年伦敦奥运会结束的时候,我曾经说过,四年之后里约对我来说太遥远了,我没有想到四年之后的今天我又能站到奥运会的赛场,我觉得对我来说,最想要的是享受比赛,享受是最重要的了。”

  (晨曦)

文章关键词:陈楠奥运会中国女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