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女篮奥运八强可期 胜加拿大是关键

2016年06月21日1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篮结束落选赛返回国内中国女篮结束落选赛返回国内

  转自人民网

  作者 李贞

  原标题:里约,中国女篮来了!

  北京时间6月18日凌晨,中国女篮以84∶70击败白俄罗斯队,获得了直接进军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同时,这也将成为中国女篮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之后的第8次奥运征程。

  老将出马锁定胜局

  由于在去年的亚锦赛中败给日本,中国女篮未能直接拿到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只能寄希望于奥运落选赛。

  在前几场比赛中,中国女篮以小组赛第二的身份顺利突围进入8强,遭遇C组第一白俄罗斯队。面对出线良机,卧薪尝胆的中国女篮果然没有让人失望。

  比赛中,本已退役3年、为落选赛火线复出的老将陈楠成为中国队的“定海神针”。在第三节,她个人单节得到7分。最后一节,随着陈晓佳的压哨3分命中,中国女篮最终顺利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中国女篮5人得分上双,其中陈楠在1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15分、7个篮板,功不可没。

  进军里约收获祝福

  比赛结束哨声响起,中国女篮的队员拥抱在了一起。自去年夏天的亚锦赛失败后,她们承受了许多压力,现在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

  一直以来关注中国女篮的网友们也都纷纷激动点赞。新浪微博网友“珍珠奶茶不加冰呀”留言说:“真是被老将陈楠感动哭。作为两岁孩子的母亲,在两年不打职业联赛的情况下,为了国家荣誉火线复出,克服了许多身体障碍,真是不容易。”网友“璇儿0515”表示:“太振奋人心了!继女排、女足后,女篮也拿到里约奥运会门票了!期待8月熬夜看球的日子!”

  除了普通网友,篮球“大咖”也纷纷送上祝福。中国男篮球员易建联在凌晨3时多更新微博,恭喜女篮。女篮球员赵志芳在球队成功晋级后,晒出了一张女篮队员的合影并写道:“里约奥运会,谢谢你。”而前女篮国手许诺在得知中国女篮拿到奥运入场券后,也同样在微博中送出了自己的祝福:“中国女篮成功拿到奥运会入场券,进军里约,棒!”

  冲击8强或可期待

  中国女篮在里约能走多远,是接下来人们关注的话题。有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目前的这支中国女篮与世界顶级强队仍有差距,但冲击奥运8强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在本次落选赛结束后,5支通过落选赛拿到参赛资格的球队随即被分组,比赛日程也随之出炉。中国女篮与美国、西班牙、塞内加尔、塞尔维亚和加拿大同在B组,首战将迎战加拿大队。

  这对中国女篮来说是一个不错的签位。因为中国女篮要想小组出线,至少要战胜两个对手。在美国队“一骑绝尘”的情况下,中国与加拿大女篮的胜负是五五开。双方最近6年交手3次,中国女篮1胜2负处于劣势。而面对塞内加尔,中国女篮完全有实力将胜利收入囊中。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奥运加拿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