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奥运的这个分组对中国女篮有利吗?

2016年06月20日13:5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篮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中国女篮获得里约奥运会资格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法国南特消息:当地时间19日,随着白俄罗斯队以56:39击败韩国队获得最后一个晋级资格,里约奥运女篮落选赛的5张门票名花有主,分别归属于中国、白俄罗斯、法国、西班牙和土耳其。随后,里约奥运女篮分组也尘埃落定,中国队进入拥有美国、西班牙两大劲敌的B组。

  今年3月中旬,国际篮联曾就已经获得奥运参赛席位的7支女篮球队进行了分组抽签。在落选赛的晋级球队产生之后,里约奥运12支女篮队伍的分组形势正式确定。根据同洲球队尽量回避的原则,中国女篮和西班牙队进入美国、加拿大、塞内加尔和塞尔维亚队所在的B组,法国、土耳其和白俄罗斯进入拥有澳大利亚、巴西和日本队的A组。

  从两组的综合实力来看,进入B组对中国队相对有利。B组虽然拥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美国、西班牙队,但另三支队伍的排名均在中国队(第八)之后。A组各队的实力更加均衡,其中,澳大利亚、法国、巴西分列第二、第四、第七位,白俄罗斯和土耳其也分列第十和第十一位。日本队虽然排名第十六,但在去年亚锦赛上,中国女篮两负日本队,也正是因为在决赛中以35分的巨大分差惨败,中国女篮才失去了以亚锦赛冠军的身份直通里约的资格。因此,中国女篮要想以前四名的身份进入里约奥运八强,B组当是更为理想的选择。

  里约奥运女篮比赛将于8月6日至20日进行,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两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淘汰赛。

  根据赛程,中国女篮小组赛的首场比赛将是在北京时间8月7日凌晨迎战加拿大队,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将与夺冠热门美国队进行小组赛的最后一场争夺。(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女篮西班牙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