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将迎奥运抢票关键战 对手归化后卫需严防

2016年06月17日09: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女篮赛前备战中国女篮赛前备战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里约奥运会女篮落选赛小组赛结束,1胜1负的中国队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D组出线,将与白俄罗斯队争夺奥运入场券。展望这场与老对手的较量,中国女篮领队薛云飞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队员们要有勇有谋,既要按照赛前布置做好攻防,也要在遇到困难时保持耐心。

  “我们也是老对手了,彼此比较熟悉。不过白俄罗斯队的阵容从去年欧锦赛开始有些变化,归化了一个进攻能力比较强的美国后卫(哈丁),整体实力也在提高,球队集训的时候就把她们当成一个主要对手来研究。临场要看队员能不能贯彻教练要求,场上遇到困难时能否及时应变,关键还是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风格。”薛云飞说。

  由于同组还有世界第三西班牙队,中国与委内瑞拉队的直接对话就成为影响小组出线形势的关键,最终中国女篮轻取对手,掌握出线主动权。薛云飞说:“对委内瑞拉球队算正常发挥,把赛前准备的东西都打出来了,快攻、内线、外线都还可以,但也有一些问题,第一节和最后一节打得不太好,第一节首发球员上去稍微有点紧,最后一节比分拉大之后又稍微有点松,前紧后松,这是一个老毛病。”

  谈及负于西班牙队的第二战,薛云飞表示,两队实力确实存在一定差距,但球队在思想和技术上做了较为充分的准备。“大家心理上想使劲拼一下,但在策略、方法和临场应变上还有些欠缺,导致大比分失利。”

  “特别在第四节,为缩小比分,球队又出现单打过多的情况,被对手打反击,导致失分比较快。队员们从心理上都想使劲,但这种劲有点使过了,加上西班牙队教练(门德罗)对我们的球员、战术体系比较熟悉,防守针对性比较强,我们的队员在战术被破坏的情况下应变能力比较差。”薛云飞说。

  中国队的李珊珊前两场比赛未登场,球队在后卫线人员的使用上遇到困难。据薛云飞介绍,李珊珊之前在法国参加热身赛时左肩被撞伤,因此未出战小组赛,争取能在对阵白俄罗斯队时登场。

  薛云飞说:“大家要有信心,按照赛前准备会的布置,把进攻和防守做好,临场遇到情况时不能急躁,要有勇有谋。僵持阶段要有持续性,咬得住才可以,把每场球都当成决赛来打,不给自己留后路。”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白俄罗斯李珊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