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身体只说战术 中国女篮配合完胜男篮!

2016年06月13日20: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篮落选赛首战轻松取胜中国女篮落选赛首战轻松取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里约奥运女篮落选赛今日在法国南特正式拉开战幕,中国女篮与委内瑞拉女篮成为了落选赛最先亮相的两支球队。最终,经过四节较量,中国女篮以77-59大胜委内瑞拉女篮,取得开门红。

  在女篮落选赛揭幕前,中国男篮刚刚在上周完成了三场热身赛,而国奥男篮也将在本周的八国赛中登场。可以说,这两周时间,是中国篮球各支国字号球队集体出击的时间。不过,通过对比,我们却必须要承认一个事实——中国女篮比赛的流畅程度可以说完胜中国男篮。

  今天比赛的第二节,中国女篮在半节时间里逼迫委内瑞拉队没有任何运动战得分,只依靠罚球得到两分。而反观中国队,却利用不断的反击与娴熟的配合连续上分,一举建立起接近20分的领先优势,奠定胜局!相比中国男篮的比赛,中国女篮在比赛中非常善于利用抢下篮板后的快下与长传完成反击。比赛中多次出现这样的画面,中国女篮在后场抓下篮板后,迅速长传甩向前场。此时前场早已有了快下至对手篮筐的队友,球队轻松完成一次得分。

  除了反击,中国女篮在阵地战中也有多种多样的得分方式。虽然陈楠、黄红玭在内线拥有身高优势,但球队并没有因为这点就死打内线,反而是利用两人身高带来的广阔视野进行策应,其余队友不断穿插跑位,整个进攻就显得行云流水。这点上,中国女篮的战术套路确实显得比男篮要灵活不少。全场比赛,女篮姑娘们共送出了27次助攻!

  当然,客观讲,今天的对手委内瑞拉与中国队实力差距明显,如果换成身体上更有优势的对手,中国女篮很难打的如此轻松。就像亚锦赛决赛时面对日本时的情况,对手的规划中锋完全压制了中国队的内线,让中国女篮罕见的在身体上处于了劣势,最终遭遇惨败。明晚,中国女篮又将碰上一个类似日本队这样实力强大的对手西班牙,这也是事关球队冲击奥运前景的一场关键比赛。队员们这次能否顶住压力,我们拭目以待。

  (大黑牛)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陈楠黄红玭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