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中韩女篮有望杀出落选赛 陈楠是中国王牌

2016年06月09日16: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篮即将开启落选赛征程中国女篮即将开启落选赛征程

  转自FIBA中文官方网站

  马尼拉(恩佐专栏)- 中国和韩国女篮在集结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落选赛后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两支球队无疑将成为里约奥运会门票的有力竞争者。因为2015年亚锦赛被日本队统治,两支球队都没有直接获得参加奥运会的机会,但是球队的深度以及动力,让她们有机会在法国南特进行的落选赛中获得里约奥运会的门票,该比赛将于本月13日至19日进行。

  对于两支球队在落选赛的前景,我在这里列出了几位关键球员以及在比赛中的前景。

  关键球员:陈楠(中国)、金丹菲(韩国)

  应当注意现年33岁的陈楠在落选赛的表现,特别是她之前看起来已经从国际篮球赛场退休并缺席了去年的女篮亚锦赛,但是,相反的,她现在又踏上了前往里约奥运会的道路,为她的国家和国旗而战。这对中国队无疑是有利的,特别是现在球队人才井喷但欠缺一点经验的前提下。邵婷、高颂、孙梦然三人组将跟随陈楠一起带领中国队向里约迈进。主教练汤姆-马赫凭借多年的国际篮球经验势必会做的很好。

  除了这些无形资产,当然陈楠1.95米的身高也被期待可以增加球队在内线的高度,她的突破、空切以及中距离投篮都将给对手带来伤害,同时她又是一个非常可靠的篮板手和防守者。陈楠的存在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小组赛阶段面对危险的委内瑞拉以及实力强劲的西班牙。

  至于金丹菲,被期待为韩国队在落选赛中的希望。除了2010年女篮世锦赛,金丹菲确实没有很多亚洲篮球比赛之外的国际经验,在C组中等待韩国队的是尼日利亚和白俄罗斯,而两支球队的阵容也确实会给主教练魏成宇带来麻烦。

  韩国队此前同两支球队有过交手,2004年雅典奥运会球队曾输给尼日利亚,而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输给了白俄罗斯,所以凭借过往交锋,这支球队难免不被期待。然而如果金丹菲发挥优异,韩国队也有很大机会晋级四分之一决赛。这名身高1.80米的前锋依靠场均11.1分在2015年亚锦赛中领衔全队,同时三分命中率达到32.4%。如果能在南特复制这些,韩国队将会有很大机会晋级前五名。

  中国队展望:中国队在备战阶段接近无解,而她们需要延续这种凝聚在一起的状态,这样有助于在南特的比赛并获得前往里约的机会。去年参加亚锦赛的球员多达八人,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可以产生期待的化学反应。邵婷、孙梦然和陈楠将会筑起中国队在锋线的堡垒,高颂和陈晓佳能在后场给与帮助。西班牙的身高和深度都将让中国队头疼,而球队应当能够顺利通过相对次要的委内瑞拉。一旦小组出线,球队必须加倍努力,就像没有明天一样,特别是面对很有可能拿到C组头名的白俄罗斯。

  韩国队展望:至于韩国队,金丹菲需要很多帮助,比如朴智秀、姜娥昌、梁志喜、郭珠英。朴智秀、梁志喜和郭珠英都被期待成为内线的依靠,而金丹菲和姜娥昌则会给球队在得分方面带来帮助。尼日利亚和白俄罗斯在身材方面高大,但是韩国人在速度和投篮方面占据优势。如果韩国队在这方面发展良好,对于球队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同时也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有意思的是,也许等在那里的对手将会是中国队。

文章关键词:陈楠中国女篮落选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