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周琦25日晚归队 男篮备战不会受影响

2016年05月22日19: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王祖敏)因参加NBA选秀而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当红小生”周琦再度推迟归期,将于25日晚与国家队会合。

  21日,网曝周琦还将参加两支NBA西海岸球队的单独试训,恐难在原定的24日如期归队。中新社记者向正带队在宁波北仑进行第二阶段封闭集训的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求证,22日得到明确回复:周琦将于25日晚抵达北仑,届时,中国男篮也将在开始集训近两个月后迎来完整阵容。

  今年3月中旬,20岁的中国小将周琦赴美参加特训,并于当地时间4月15日宣布参加2016年NBA选秀。按中国男篮最初的计划,包括周琦、易建联、郭艾伦、赵继伟、王哲林在内的5员缺席大将都应在5月中旬归队,但在其他4人相继回归后,参加完芝加哥的联合试训的周琦还希望参加凯尔特人和灰熊等队的单独试训。考虑到参加NBA选秀对于周琦的未来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中国男篮网开一面,将其归期推迟至24日。如今,周琦再次延期,使得中国男篮以完整阵容进行奥运备战的时间也进一步缩短。

  对此,宫鲁鸣称,周琦延迟归队有其特殊性,毕竟参加NBA选秀是他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步。中国男篮的奥运备战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据宫鲁鸣介绍,中国男篮前期的训练都是准备和铺垫,技战术也以复习为主。作为亚锦赛的主力球员,周琦对相应技战术并不陌生,在美国特训和试训期间,也保持着训练强度和质量,归队后只需要解决与全队的融合问题。“我们希望的是队伍能将最好的状态调整到里约奥运会上。因此,周琦早几天晚几天归队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里,全队上下都能有好的心情和心态,能为奥运会一起用心、用劲。”

  另据外媒报道,在参加凯尔特人与灰熊试训并大获好评后,周琦又参加了菲尼克斯太阳队的试训,受到其总经理助理帕特·康奈利的大加称赞。从芝加哥的联合试训到凯尔特人与灰熊队的单独试训,至今接受太阳队的“面试”,这位有着超常身高和臂长的中国新星正以其优异的表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NBA球队和球探关注,选秀行情也一路看涨。

文章关键词:中国男篮宫鲁鸣周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