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风太软!马赫谈女篮缺陷:进攻转移球不流畅

2016年05月20日08: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双方激烈对抗双方激烈对抗

  新华社内蒙古锡林浩特5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王春燕)面对曾经60分大胜过的新西兰队,中国女篮19日在2016年四国女篮对抗赛锡林浩特站首场比赛中遭遇到更多挑战。在首节出现7次失误的情况下,中国女篮通过及时调整,最终以90:52再次大胜对手。

  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说:“球队正在一步一步向前走。但今天的比赛队员们有时表现得太软了,进攻端转移球做得也不够流畅。球的转移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此役中国队共有5人得分上双。高颂拿下全场最高的17分,陈晓佳和露雯各自得到12分。

  新西兰队的波尔塞利用二次进攻命中全场第一球,中国队则以一波9:0作为回应。此后中国队失误增加,单节就出现多达7次失误,新西兰队趁机不断缩小分差。在替补登场的赵志芳再次出现失误后,不满球员表现的马赫立即请求暂停。陈晓佳在首节结束时的压哨三分球,帮助中国女篮取得23:16的领先。

  邵婷连续两次快攻上篮得手,帮助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后打出一波7:0。分差越拉越大,新西兰队情绪受到影响,主教练克里玛还因抱怨判罚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时将优势扩大到19分。

  下半场比赛的节奏被牢牢掌握在中国队手中,她们在末节初段一度将优势拉大到30分以上,比赛就此失去悬念。包括湖南衡阳站在内,中国队在本次四国女篮对抗赛上已收获四连胜。

  波尔塞得到新西兰队最高的14分,她也是球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中国女篮20日将迎战捷克队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篮马赫陈楠邀请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