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四川若夺冠无需打引号 别拿三外援说事

2016年03月19日01:0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哈里斯带领四川男篮前进哈里斯带领四川男篮前进

  昨夜之后,四川男篮距离成为CBA联赛的新王就差一步了。

  在那场史无前例的斗殴事件发生之后,辽宁男篮已经蓄满了怒气值,加上3位干将飞驰万里、满血归来,他们看上去随时都可以发出大绝招,把对手摁到地上翻来覆去地摔打。如果辽宁男篮赢了,这是多么神奇的打脸剧本啊。

  然而现实并不是这样。

  因为斗殴事件,辽宁男篮损失了贺天举,但他们已经得到了最大化的宽恕,甚至还获得了许多同行一边倒的支持和声援。可面对三外援坐镇的四川男篮,翻盘并没有成功。这下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实力不济就是实力不济,技不如人就是技不如人。

  那么问题来了,要是四川男篮一鼓作气顺利拿下第五场比赛,请问他们的冠军真的要加引号吗?

  一颗老鼠屎坏掉一锅汤。的确,斗殴事件让本就“放开打”的CBA形象再次蒙尘,但要说总决赛被彻底毁掉并不准确。球员没有停赛,比赛没有延期,对抗依旧激烈,悬念依旧丛生,各方都在努力重新做出一道“美味佳肴”,场下事情场下算对错,场上比赛场上定生死。所以,就此抹杀冠军球队整个赛季的努力和付出,未免太过武断。这不是不公平,而是非常不公平。

  拿三外援说事也不具备说服力。三外援是篮协制定的规则,规则制定出来就是用来遵守的。四川男篮不是第一支拥有三外援的球队,也不是第一支靠三外援杀进总决赛的球队,为什么他们夺冠就是CBA的倒退,就会是CBA的笑话和耻辱呢?以前三外援球队没能夺冠,说明其他强队做得更好,值得骄傲。如今三外援球队有希望夺冠了,这恰恰说明了被他们击败多次的新疆、辽宁等原先更被外界看好的豪门、强队出了问题,需要反思。

  这是一面镜子,而不是卡在喉咙里的鱼刺。镜子照出了你脸上的雀斑,与其砸烂镜子自欺欺人,大骂应该把发明镜子的人车裂分尸,倒不如想点办法唤醒肌肤,恢复美白光彩,重新让镜子心悦诚服、俯首帖耳。

  所以,冠军就是冠军,不需要加什么引号。

文章关键词:贺天举cba外援四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