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23+7六犯离场 青岛双加时险胜天津豪取五连胜

2013年01月20日22:3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青岛消息,CBA[微博]联赛第25轮青岛男篮主场通过双加时以140-138艰难战胜天津男篮,取得五连胜。本轮过后,青岛(7-17)继续垫底,天津(10-13)排名第11位。

  青岛队麦蒂[微博]拿到23分7助攻,丹尼尔斯42分10篮板,赵永刚17分,薛玉洋14分,杨庚霖20分。天津这边道格拉斯31分11助攻7篮板8失误,张楠[微博]31分,哈维40分12篮板,其他无人上双。这场比赛一共有7人被罚下,分别是麦蒂、杨庚霖、陈开、李光、张楠、张骥、恩迪亚耶。双方共89次犯规119次罚球创纪录。

  首节比赛开始后两队的投篮命中率都很高,麦蒂的状态非常出色。他先是两次在弧顶送出助 攻帮助队友篮下轻松得分,随后连打两次2+1接着外线再中,青岛18-12领先。接连得分的同时 ,麦蒂迅速又切换到助攻模式,杨庚霖的2+1和赵永刚的三分全部来自于他的传球。天津这边张 楠的手感也非常出色,投进他今天的第二个三分后,天津将分差缩小到2分。现在的青岛队自信 十足,面对天津的反扑打出8-5的攻击波,依旧保持领先。本节结束前徐贵军[微博]和道格拉斯联手拿 下6分,客队稍稍缩小分差,以35-38落后进入第二节。

  次节比赛,丹尼尔斯先是接到冯琪助攻扣篮得分,随后又靠个人能力博得罚球机会,两罚全 中后,青岛49-42领先。天津队利用麦蒂下场的机会发动反击,道格拉斯和哈维连连得分后天津 队将分差追至2分。主队立刻喊出暂停,暂停回来,丹尼尔斯打2+1成功,接着赵永刚又利用天 津队的失误快攻得分,比赛还剩1分41秒时丹尼尔斯的三分让青岛队重新建立起10分的领先优势 。随后双方互有得分,青岛65-55领先结束半场比赛。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在一分多钟的时间内都没有得分,哈维利用罚球率先打破僵局。麦蒂下半 场首次接球就在底线完成了一个漂亮的翻身跳投打2+1成功。天津虽然派上了哈维和恩迪亚耶的 内线双塔,但是今天他们两人的手感并不是太出色。恩迪亚耶两罚不中后,李光超远三分命中 。青岛领先优势达到17分,天津无奈暂停。暂停回来,天津队因为抗议裁判的判罚吃到技术犯 规,青岛两罚一掷过后领先达到19分。麦蒂下场短暂休息后一上场就贡献了一个大帽,不过哈 维还是抓住机会补扣得手。第三节比赛随着麦蒂的两次罚球命中而结束,青岛89-73领先天津。

  末节比赛一开始,麦蒂就上篮得分,此后又骗起恩迪亚耶打2+1成功,青岛94-78领先。客队 并没有放弃,张楠三分命中后哈维又单打丹尼尔斯造2+1得手,天津一口气将分差追到10分。青 岛队遭遇犯规危机,陈开六犯离场,天津队也靠着连续的罚球将比分追到4分,91-95。虽然赵 永刚三分命中,但这并没有遏制天津的反扑浪潮,道格拉斯抛投得分后,分差只剩1分。青岛喊 出暂停。暂停回来,道格拉斯还是抛投,天津终于追平比分。此后的比赛频频被哨声打断,双 方都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张楠随后三分命中,但丹尼尔斯连续命中四记罚球。比赛还剩最后11 秒时,两队战成105平。道格拉斯最后一投不中,双方进入加时。

  加时赛一开始薛玉洋和张楠就各中一记三分,天津111比112落后青岛。麦蒂在加时赛没打多 久就6犯离场。比赛也进入到了真正的白热化阶段。青岛队赵永刚顶住压力三分再中,丹尼尔斯 随后篮下也再添两分。道格拉斯毫不犹豫弧顶三分同样命中,下一回合轮到薛玉洋外线开火, 青岛120-115领先天津,而比赛还剩最后的49.2秒。哈维的扣篮让天津仅仅落后2分,加时赛还 剩最后的17秒,青岛球权。天津连续实施犯规战术后,青岛领先3分,哈维神奇的命中三分,两 队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赛,青岛打出4-0的开局。随后连续付出犯规,天津将比分追成129平。随后双方 继续紧咬比分一路打到134-136。薛玉洋三分命中后青岛仅仅落后1分,关键时刻哈维在篮下对 丹尼尔斯犯规,后者两罚一中。两队战成138平。拥有球权的天津队却失误了,青岛持球进攻, 天津再次被吹犯规,丹尼尔斯两罚全中,青岛140-138领先。哈维最后一攻被丹尼尔斯封盖,青 岛140-138取得比赛的胜利。

  下轮比赛青岛队将迎战山东队,而天津的对手则是新疆男篮。

  天津首发:道格拉斯 张智函 徐磊[微博] 张楠 恩迪亚耶

  青岛队首发:杨庚霖 麦蒂 王刚 李涛 陈开 

  技术统计

  (Eric)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