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没想过今年拿冠军 更衣室发飙内幕我不会说

2012年12月10日14:1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9日北京报道  输给北京队之后,青岛队已经是七连败,这样的成绩让人高兴不起来,但麦蒂[微博]并没有灰心,他依然在坚守自己的诺言———把快乐带给球迷,把经验传给队友。麦蒂说他早就料到了自己的第一个CBA[微博]赛季不会轻松,他也不奢望第一年就能拿冠军。在比赛开始之前,麦蒂接受了采访。

  “这不是我打球的方式,这是北京队的方式”

    《篮球先锋报》:今天上午你没有和队友进行战术练习,是不是体能状况有问题?

  麦蒂:不是的,教练让我在场边看着。这不是我打球的方式,这是北京队的方式。

    大家对你的期望很高,希望你能为球队贡献更多,但是你上一场打得时间不长,是不是身体状况不好?

  我感觉很好。我觉得用这种方式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找到赢球的办法,只有我们作为一个团队打出好的表现,才有赢球的希望。

    球队的表现令人失望,你是不是有很大的压力?

  作为球队的领袖,我想把球队从水里拉出来,让大家都保持乐观的心态,认真准备比赛。我知道球队的处境很艰难,每个人都想赢球,我们是联盟惟一未尝胜绩的球队,这就是我们所处的环境。没人会可怜我们,我们必须找到办法。

    看了一些报道,说和上海的比赛结束后你在更衣室发火了,当时是什么情况?

  我不会告诉你当时发生了什么,这是我和队友之间的事。

    据说当时球队四连败后你对队友的表现不太满意?

  我想是我们对自己的表现都不满意,我们0胜6负,我们一场没赢,我们不可能对目前的表现感到满意。

    现在外界的普遍看法是,青岛队输球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队友不给力?

  我们没有一名国家队的球员,我希望能让他们变成更好的球员,但现在还不是开花结果的时候。当你输球的时候,人们就会有一些负面的言论,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保持一个好的心态。

    第一年打CBA,你有没有从前队友姚明那里得到一些建议?

  我是一个成年人了,我可以处理这些情况,我以前在NBA[微博]打过球,这对我来说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那你和姚明有没有谈论过?

  是的,我们谈论过这些,但这是私人的谈话。

    有报道称第一场球输了之后,你给表哥打电话抱怨,是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我不知道这是从哪来的。

    一些球迷失去了耐心,想对他们说什么?

  我们之前的表现让你们失望了,相信我们不会一直输下去,我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青岛加油。

  “我不想拿得分王,重复我在NBA做过的事”

    青岛队一直都在连败,怎么处理这些问题?

  继续打球。现状就是这样,我们的成绩是0胜6负,没有人会可怜我们,我们必须变得更好。

    来之前有没有预料到这些困难?

  想到了,我可没打算第一年就拿冠军,我只想打出好的比赛。来之前我对中国的队友一无所知,他们也没跟我打过球,不了解我,我们需要磨合在一起。这是一个挑战,我们需要共同面对。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一点感觉了。

    除了比赛,你喜欢在中国的生活吗?

  CBA很有趣,比我想象的要好,有很高的水准,我对在这儿的一切都感到很好。我原以为客场旅行会是最大的难题,实际上并没那么糟糕。所到的每个城市都对我热情欢迎,很高兴能看到这些,目前看来我这趟旅行还是很棒的。

    中国球迷的热情是给你印象最深的地方?

  是的,每次来到这里都有一种魔幻的感觉,他们对我的热情款待让我受宠若惊,这很疯狂。忠诚的球迷,是我来这儿打球的一个原因,回馈这些一直支持我的球迷,不管我在顺境还是逆境的时候,他们都很挺我。

  在我退役之前———这应该是很快的事情———我想来到这里,让球迷可以近距离地看见我。

    除了教队员,有没有其他信息想传递给这支球队和这个国家?

  没有,我只是想把我的经验传授给这些家伙,让他们成为更好的篮球运动员。我不想成为CBA的得分王,我并不想重复我在NBA曾经做到的事情,这不是我来这儿的目的。

  我想让他们变得更好,给他们做很多指导工作,帮助他们理解篮球,怎么阅读比赛,怎么防守,选择时机,怎么保护好球……这是我在NBA学到的东西,现在我希望能够传递给队友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