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协表态最快年底给出扩军方案 已成立专门调研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09: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微博)

  在媒体率先捅出CBA(微博)联赛扩军的消息之后,中国篮协在周一的首都媒体沙龙上站出来给出了官方声明,根据竞赛部负责人柴文胜的说法,篮协计划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制订出新的扩军草案,交付各俱乐部老总和联赛委员会成员讨论。“短期肯定拿不出来 (一个确切的结果),我们现在也不能保证说下个赛季就会扩大到18支球队。方案的出台需要方方面面的研讨,其中不仅包括CBA俱乐部,还包括NBL俱乐部和赞助商,我们要综合多方面的意见,并且参照软实力、硬实力、地域文化等多种因素,”柴文胜表示,“不过一旦这份新的方案得到通过并开始实施,我们希望将会是一份长期适用的有完整标准的方案,这个标准肯定和四年前天津、青岛升入CBA时不一样,此一时彼一时,最终方案必须是拿出来能够服众的、让大家看了都觉得有奔头、知道往什么方向努力。”

  为此,中国篮协已经成立了一个专门的调研小组,专门负责研究和起草扩军方案,各俱乐部对此也发表了各自的观点,普遍的声音是希望能够增加比赛的场次,扩军只是实现这一目的的办法之一。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告诉记者,“扩军”主要还是来自于俱乐部投资人的想法,“大家的初衷都是希望能够增加比赛场次、增加联赛的影响力。”上海男篮俱乐部副总张弛(微博)认为,扩军势在必行,“从比赛的安排上来看,每轮都有球队轮空总归不太好,从长远来看,随着联赛影响力的增加,更多球队的加入也会扩大联赛的影响力,只是扩军的脚步不宜太快,还得循序渐进。”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外电:中国艺术品降温 民间藏宝95%是赝品
  •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黄健翔专栏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