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遭队友误伤下场 卫冕冠军主场尝赛季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6日14:42  信息时报微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CBA常规赛第三轮昨天打响,卫冕冠军东莞银行宏远队在主场92∶104不敌北京队,尝到了赛季首败。不过最令宏远队受伤的不只是输掉了比赛,而是球队头号球星易建联在比赛中受伤了!

  易建联受伤的意外发生在半场比赛结束前的2分钟,当时北京队的马布里持球突破,可是他的意图被朱芳雨提前识破。朱芳雨提前站在了马布里的必经之路上,结果马布里结结实实地一头撞了上去,造成进攻犯规。但是被撞飞的朱芳雨倒下的时候,刚好压在了易建联的右膝上,阿联马上痛苦地捂着膝盖倒地不起。在地上躺了2分钟左右。最后队友将易建联直接抬回了更衣室。在更衣室接受简单的处理之后,易建联在队医的陪同下离开了球馆。

  “阿联的伤势还没有明确,我们也在等结果。队医已经和他去医院检查了,希望他没有大碍。”赛后宏远队主帅李春江说。

  失去了易建联,外援布鲁克斯又是初来咋到,宏远队等同于在下半场比赛中以单外援迎战。进入半场前,本来宏远队已经扭转了场上局势,在首节比赛落后10分的情况下,半场结束时反超了北京队6分。但是下半场面对打双外援的北京队,宏远队最终没有守住优势。尽管外援辛格尔顿在比赛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33分和15个篮板球,是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和篮板王,但无奈球队整体发挥失常,在比赛中出现多达24次失误,输球就不足为奇了。“对冠军队的比赛很难,在挑战他们的同时我们也在挑战自己。取胜的关键是在第三节咬住了。 上赛季我们击败宏远队是侥幸,但是今天的比赛过程,我们值得赢得比赛。”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布鲁克斯首秀被马布里抢镜

  马布里在美国有个“独狼”的外号,得分刷数据比球队胜利来得还重要。不过他来到中国后性情大变,人称“马大帅”的他每去到一支球队,都会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将球队串联成一个有战斗力的整体。昨天宏远与北京一战,马布里自然成为宏远队的头号防守人物。

  “马布里右路突破的威胁比较大,虽然在突破之前有很多假动作,但是最终他还是会换到右边来突破。”尽管李春江在赛前千叮万嘱,但是昨天宏远队还是没能限制住马布里。马布里昨天在比赛中拿到了18分,而且送出了8次助攻,是北京队能够连续两个赛季击败宏远队的灵魂人物。

  与马布里相比,同是来自NBA的宏远外援布鲁克斯昨天的表现就要逊色很多。打了接近15分钟,只有4分和2次助攻的数据。而且3分球4投0中,与队友的配合也需要增强默契。

  “布鲁克斯的表现没有预期想象的好。NBA停摆之后,他的对抗训练不够系统。不过他训练的态度和积极性都很好,希望他能够尽快适应,为球队带来帮助。”李春江评价布鲁克斯首秀时说。

  在昨天的比赛中,布鲁克斯和马布里的直接对话并不多,在仅有的几次对抗当中,布鲁克斯利用速度在马布里面前投篮得手,马布里也通过身体优势篮下强攻,双方可以说各有胜负。但是对于各自球队的作用,马布里的表现明显在布鲁克斯之上。

  “布鲁克斯是个好球员,他很适合广东队。他来球队的时间太短了,过两天之后他的比赛表现将会很不一样。”虽然赢了比赛,但赛后马布里还是为布鲁克斯打了“圆场”,再现大将之风。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