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巴特尔到山东获赠豪宅 省体育局高官已给予证实

  昨日全运会男篮决赛终场哨响起,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内蒙古汉子巴特尔面无表情地用球衣擦了擦脸,他与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互拍肩膀后,没有理会记者的堵截,径直走回了更衣室。至此,巴特尔此次“还情之旅”以一枚银牌告终。

  还情之旅 大巴成为“山东人”

  山东省体育中心篮球馆是CBA球队山东黄金男篮的主场,全运会上,山东球迷在这里为辽宁盼盼队员刘相韬、杨鸣、谷立业以及新疆广汇队员巴特尔呐喊加油。为了力争突破,全运会前一个月,这四名“雇佣军”先后加入东道主山东队。一位山东球迷告诉记者,这几名球员连身着山东队队服的照片都没有,只得用他们在各自俱乐部的照片赶制了巨幅肖像海报,与其他身着统一队服的山东队员海报一起挂在看台上,显得格外“特别”。

  上赛季CBA半决赛,拥有巴特尔的新疆队遗憾出局。由于身心俱惫,今年7月巴特尔就放话称不代表任何队参加全运会。不过,此后山东队确认全运参赛名单时,“巴特尔”赫然在列。

  34岁的巴特尔出生在内蒙古,成名于北京男篮,2001年去NBA发展,先后加盟过金块、马刺、猛龙和魔术,并在马刺获得总冠军,现效力于新疆男篮。

  据了解,巴特尔代表山东男篮征战全运会是为了“还人情”。2006年,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跟正在美国休养的巴特尔联系,当时巴特尔口头承诺:再休养一年,让北京队的优先选择权作废后,2007~2008赛季他就以自由身加盟山东男篮,代表山东出战CBA和全运会。不过后来这一切演变成一场闹剧,最终以新疆广汇签下巴特尔收场。据济南媒体报道,大巴当时撕毁了一份和山东队草签的300万合同,但作为补偿,他口头答应代表山东队征战十一运会,近两年山东全运队一直有巴特尔的名字。

  传一个月收获200万和豪宅

  像巴特尔这样的“雇佣军”,在全运会上有个专有的名称———“交流选手”。按照官方解析,这些代表团身份和籍贯并不一致的“交流选手”是一种人才培养方式,各代表队根据各自特点自愿将选手给其他队使用,代表其他队比赛。按照全运会比赛规程,交流选手一旦获得奖牌,现代表单位与原注册单位各得奖牌和积分的50%,解放军选手则两次计分。这个现象从八运会开始出现,是全运会特色之一。据一家专业体育媒体不完全统计,本届全运会交流选手多达2000余人。不过也有说法是,本次全运会对“交流选手”有更严的要求,人数少于十运会为715人。

  据知情人士介绍,山东省体育局为巴特尔“交流”开出的条件是200万人民币的出场费,在每平方米售价过万的济南繁华地段的一套140平方米的豪宅。如果属实,总共获得约340万人民币收入的巴特尔无疑是全运会上最贵的“雇佣军”。

  不过,山东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这些说法没有根据,“对于网上的东西,我从来不看。”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许铁军解释,“巴特尔代表山东打全运会完全是义务,他一分钱也不要,这是出于对几年前未加盟山东队的歉意。”他表示,辽宁几位球员也和山东队不存在钱的关系,他们该拿多少钱是辽宁方面的问题,山东方面并不会额外给他们钱。“不过关于豪宅,确有这么一说。”许铁军最后表示,具体的奖励方案并未出炉。

  (本报济南专电 记者 刘逢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特尔 大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