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鹏飞:辽宁篮坛 你没必要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22:14  新浪体育

  广东宏远上下的狂欢与辽宁男篮的落寞或许会强烈地刺激辽宁球迷的神经,不少人想必会扼腕叹息,甚至默默落泪。近10年了,辽宁男篮在冲击CBA之巅的路上再次功亏一篑,作为非辽粤的篮球记者,我理解此时此刻辽宁篮球人士的心情。

  老叶鹏曾经说过,CBA只有一支球队能笑到最后,那就是总冠军,其他球队都是“壮烈牺牲者”——总冠军只有一个,不可能每支球队都是冠军。当年姚明和上海东方终结八一独霸CBA的时候,他们也是在哭过两次之后才最终笑了;广东宏远也是连哭了两次,他们甚至也面临过降入保级圈的尴尬……多灾多难的征程注定让每一支球队要成大器之前,它都必须经历这种炼狱般的折磨。毋庸讳言,虽然连续淘汰八一、江苏两支劲旅,最被人看好将“爆冷”的辽宁男篮在整体实力上要弱于对手,本次总决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实力更强的球队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辽宁男篮没有必要为这次失利而哭泣,辽宁篮坛更没有必要为这次失利而哭泣,因为,你们已经证明了自己。

  辽宁男篮有着令人骄傲的过去,进入职业化联赛以来,这支球队一直在锲而不舍地追逐着CBA总冠军之梦。这是一个有欢笑也有眼泪的征程,辽宁篮坛没有放弃,没有停止追逐的脚步。仅就这一点来说,辽宁男篮值得我们尊敬。一次失利只是一次冲击的结束,更富有挑战性的未来在等待着“张三疯”、“小二”、“中国魔兽”,等待这辽宁男篮,等待着北方篮球。

  实际上,从历史和现实上看,以辽宁为代表的北方篮球不缺兵、不缺将,他们唯一缺少的或许是职业化的俱乐部以及现代化的经营、管理以及人才培养理念,他们有的已经为此跌倒过,有的正在摔倒,但北方汉子向来是不服输也最善于吸收先进理念的群体,他们正在改变自己, 以辽宁盼盼、山东黄金等为代表的俱乐部的崛起就是明证。这一次辽宁男篮的强势表现是北方篮球复苏的开始,我相信,它的身后会有更多的北方汉子在站起来。

  CBA宏远独霸的局面已经形成,但CBA没有必要因此气馁,辽宁篮球率先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惟有如此,CBA才能百花齐放,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才能逐渐提高。

  辽宁篮球,你没必要哭泣!(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