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郅轻哼心目中的奥运歌曲 姚明回归增强内线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9:25  新浪体育
大郅轻哼心目中的奥运歌曲姚明回归增强内线实力

王治郅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9月14日,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加油中国-唱响华人世界”系列活动正式起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冯树勇、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沈阳,以及体育明星王治郅、杨凌、桑兰和艺人阿杜纷纷出席。

  “加油中国-唱响华人世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生动活泼的文化与体育相结合的表现形式,传唱和推广优秀体育歌曲,净化赛场环境、倡导文明观赛、弘扬体育精神、传播奥运理想。由著名制作人许绍良、林秋离等制作,高敏、桑兰、乔红、张国政、石智勇、杨凌、王海滨、王丽萍等8位奥运和世界冠军演唱的第一支“加油中国”歌曲目前也在启动仪式上播放。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要问在篮球运动员王治郅心目中哪首歌曲最能代表奥运精神时,出席“加油中国-唱响华人世界的”启动仪式的他立刻轻声哼出了这段旋律。

  在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由高敏、石智勇、杨凌等8位运动员共同演绎的歌曲“加油中国”。

  “歌曲很琅琅上口,在我们比赛的时候如果听到,一定能够振奋精神。这次歌曲的征集活动也很好,是大家凝聚力的一种体现,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倡导文明观赛,”不过,王治郅表示自己并没有参与录制,“那天我们刚好在比赛,如果运动员学会这首歌之后带着大家一起唱,像

演唱会那样万人合唱,感觉一定很好!”

  当问到打球和唱歌哪个难度更大时,王治郅笑了起来,“还是唱歌更难些,平时听歌就好了。”

  大家都围绕着轻松话题时,难得在赛场外“巧遇”王治郅的新浪体育,抓紧机会提出了心中的疑问。

  新浪体育:“前段时间,在欧洲拉练时

中国队的表现不是很好,是不是跟集训时间过长,队员们产生了厌战情绪?”

  王治郅:“不是。主要是有一些伤病,怎么说呢?(忧郁了片刻)主要是有一些东西我们没有打出来吧。”

  新浪体育:“姚明的回归后,队伍产生了哪些变化?”

  王治郅:“内线的实力更强了。其实篮球是一个均衡的项目,我们也希望内外线都能够打好。”

  最后,王治郅还表达了自己心中对北京奥运会的寄语:“奥运会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展现自己的舞台,希望我们能够打好比赛,希望观众也能够满意!”(何霞)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