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春节匆匆结束 山东黄金厉兵秣马远征金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3:45  新浪体育

  大年初三对于山东黄金男篮主力组织后卫王刚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是他满23岁而且成人的“大喜”日子,但是,在这一天,他只是在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向教练临时请假,然后跟自己的家人以及朋友简单吃了一顿饭算是庆贺了生日,“我吃完饭马上回体工大队,现在哪敢放开了庆祝啊,大年初六就打比赛了,只要球队能胜利,这就是我的生日大礼。”王刚如此表示。

  实际上,山东男篮在大年30那一天还在紧锣密鼓的备战,因为这一天的特殊性,老叶鹏率领俱乐部的负责人来到了原山东省体工大队篮球馆,一起陪伴着球队度过大年30的“黄金下午”。在当天下午的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才得到主教练巩晓彬的放假通知:“这一年大家辛苦了,大年初一的时候放假一天,目前的形势我也不多说了,大家都是职业球员,大年初六就有比赛,你们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所以,你们该知道怎么保证自己的体能,特别是不能喝酒,大年初二早晨准时训练。”球员们似乎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有些家不在济南的球员索性放弃休假:“淘汰赛这么残酷,我们还是多做些比赛的准备吧!”

  正因为此,山东黄金

男篮实际上没有放假,对他们来说,2月23日客场与江苏南钢队的比赛才是重中之重,如果比赛能打好,他们也算创造了一个奇迹。对于他们来说,这也是近几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有付出就有收获的季节,球队成绩上去了,他们的收入也提高了,而且真正及时到手了。据悉,在春节前夕,俱乐部准时把球队的赢球奖金发到了球员和教练手里??而山东黄金男篮这个赛季创造了近四五个赛季以来的赢球数最高纪录,即使在客场,他们也是全国所有CBA俱乐部中第三好的球队,而在主场,他们的胜率也极高,这就让他们拿到的赢球奖金都可以称“不菲”。不过,对于他们来说,钱到手了,时间却不允许他们去“花钱”了,据说他们中最“奢侈”的当数一名小将,给自己的女朋友买了一台
笔记本电脑
,算是全队最高的支出项目了。

  在过了一个紧张而又甜蜜的春节之后,山东黄金男篮于今日下午踏上开赴金陵的征程。鲁苏两队的比赛将于2月23日展开。(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