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治郅归来引爆位置竞争 莫科:大郅应该打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2: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4月16日宁波报道 当莫科打出他总决赛以来最耀眼的一场比赛的时候,王治郅回到北京刚刚一周。

  当人们的目光开始集中到大郅可能会对国家队造成的影响,莫科又说他没有感觉到任何的威胁。

  没有王治郅的西进NBA,就没有莫科在八一队的今天。五年之前,失去中锋的八一队从沈阳部队调来年轻的莫科。虽然此后八一在四个赛季的CBA联赛里丢了三个冠军,但莫科已经靠他不遗余力的防守和远距离射程赢得了自己的位置,无论在八一还是在中国男篮。转眼五年,大郅已不是当初那个大郅,莫科也不是当初那个莫科。在八一,两人将可以联袂内线;但在国家队,因为姚明的存在,大郅和莫科之间也许难免有一场竞争。

  但莫科并不因此担心竞争会出现失败者,他说大郅更可能去打

中锋。“我觉得我们两个之间并不会存在特别大的位置竞争,”他说,“我想教练可能还是会考虑让他(大郅)在大中锋的位置上吧。他的身高、体重都比我好,篮下的进攻也都是中锋的技术动作,不过也有可能考虑他打四五号位结合。”

  “至于我,进了国家队肯定是纯粹的四号位(大前锋)球员。真要比较的话,我们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能投三分球,但我觉得这不是决定性的东西,我也不能总在外线飘着打,也要尽量往篮下去进攻,”莫科说。

  “如果大郅回来的话,对我们八一队来说,内线的高度会增加,在防守上也会更有优势。而且,他在篮下有一定的杀伤力。在八一队如此,在国家队也是如此。我现在还没有过多考虑什么位置上的竞争。不过,两个人存在竞争是肯定的,而且既然有竞争就会有人吃点亏。这些都需要看教练的安排,不是我现在应该考虑的问题。”

  大郅回到北京之后,一直守在电视屏幕前观看八一与广东的CBA

总决赛,还没有和所有八一队的队友有过联络,尤其是当年他离开的时候还少不更事的莫科。莫科在沈阳部队被人注意的时候,大郅是亚洲第一中锋;莫科被调到八一队,大郅已经第一次去了NBA回来,星光四射。莫科说:“其实我对他的印象也不是很深,就是九运会的时候一起打过球。那个时候我刚被调进八一队,是给刘玉栋打替补,跟大郅没什么交流,所以对他本人,也基本上没有留下太多印象。”

  这样的莫科和大郅,无论有没有竞争,看上去都很简单。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