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谁会再次成为疯狂防守的牺牲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3:07 新浪体育

  阿的江怒了,狠狠地将战术板摔在地上;王中光也拼了,为了抢球和2.06米的积臣缠斗在地上,但电子积分牌上和广东队的分差却在一点点被拉大。

  以体能充沛、斗志昂扬著称的铁军八一队在黄龙体育馆被广东队搞得晕头转向,就连自己的篮板球都拿不下来。八一队就像是刚刚洗了一次热水澡,浑身没劲,意识想拼,但大脑却无法把这个信息传递给四肢。

  看着李楠全场6次出手投篮,我突然想起了朱芳雨赛前说的那句话:“我要当广东队的鲍文。” 显然八一低估了广东队的防守能力,被卫冕冠军用自己最擅长的防守击败。最大落后分差28分,这甚至创造了八一队在总决赛历史上的最高输分纪录。

  八一赢球靠的是什么?疯狂的防守。在联赛中,从来都是八一逼得别人手忙脚乱。而昨日,面对广东队,八一队体验到了半决赛中北京队的痛苦。防守制胜,在季后赛中防守更加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八一昨日输球为什么?不适应对手的防守,当广东开始在第二节发力,让八一队在12分钟内仅仅拿到12分的时候,八一队的队员们似乎还没有意识到,对手的进攻让八一防不胜防,而对手的防守则让八一彻底掉进了冰窖。

  措手不及!善于打防守战的八一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面前的对手已经变成了全联盟15支球队中防守最好的球队,更可怕的是,在季后赛中,他们的防守力度还在加强。

  杜锋说广东赢在了防守上,阿的江说八一输在了防守上(篮板球没控制好)。当广东和八一11年来第四次站在

总决赛的舞台上时,11年前总决赛中的老对手李春江和阿的江怎么也不会想到11年后,防守在比赛中能起到如此决定性的作用。

  马上,第

二战又要开始了,防守这个让比赛同时变得激烈而丑陋的技术将再次决定比赛的胜负,但是这一次,谁会成为疯狂防守的牺牲者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